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_800字

我的爷爷_8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一米八的个子,腰杆笔直,鹤发童颜,走起路来大步流星,说起话来声音像洪钟一样响亮。爷爷非常关注我的成长。

  我们经常一起讨论数学,有时我们争的面红耳赤,有时他错了就爽快认错,有时我错了也马上认输。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智力测试题,我想了老半天也没想出来。爷爷看了看说不难,三言两语就解决了我苦思冥想半天的问题。第二天交本子后,老师划了个大红勾,从此我对爷爷刮目相看。

  爷爷对工作很负责任,没有退休前他是公司副总经理,主管人事,财务,外贸三个部门,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深受上级领导和公司职员的好评。爷爷是个谈判专家,公司在公作上经常和美国,英国,德国人来往,每次老外卖给我们的产品都很贵。有一次爷爷带领专家,工程师和德国人进行艰难的谈判,他们很狡猾,双方谁也不让谁,谈判失败。后来爷爷不甘心失败,又带人到德国去谈判,艰难的谈判过程我不清楚,但爷爷回来说谈成功了,德国“鬼子”“投降”了。为公司挽回了几百万。

  爷爷不但对工作兢兢业业,而且也非常爱护自己的员工。一次,我们全家正在吃饭,家里来一位老工人,满头白发,满脸皱纹,满眼含泪地对爷爷说,他原来是公司的劳动模范,毛主席还接见过他,退休后工资很低,两个儿子现在也下岗了,生活特别困难。爷爷很同情这位老工人,那时他正在办离休手续,但他第二天还是四处奔走,最后帮他解决了问题,老工人感动地差点跪下。后来他逢人就说我爷爷是公司里最好的好人。

  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人,现在他离休闲下来,全身心地开始关心起我,经常教育我‘多喝水’对身体好,一会儿又说‘多读书’能增长知识,‘学好英语’挣老外的钱,一会儿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多吃粗粮蔬菜’有营养。

  爷爷的话我认真听也认真做,几年下来我大有收获。现在爷爷成了我心中的榜样,也成了我最爱的人。

  上海市嘉定区丰庄中学六年级:丁一博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