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家给我的美味_650字

家给我的美味_65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从小在北方长大,新鲜的海产品很少吃,自从来到上海才见到大量的活海鲜。看到菜市场里活蹦乱跳的大头青虾,我兴奋地对外公说:“咱们今天吃顿油焖大虾吧。”外公一下子买了两斤,对我说:“今天我要大显身手,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我们回到家,兴冲冲地把虾倒在盆子里,两斤大虾顿时乱了方阵,可能知道自己的命运不佳,在盆里又蹦又跳,又翻跟头,还有几只舞着大钳子滚到地上逃跑。外公一看赶快对外婆说:“把虾洗干净,再把虾须和虾钳剪掉。”外婆右手拿剪刀,左手抓了一只虾对我说:“孙子你来剪吧,太残忍了,我下不了手。”我扭头就跑,边跑边说:“我也不想当刽子手。”没办法外婆只好自己干,剪虾须时还好,虾挣扎的不厉害,剪大钳子时,虾痛得从外婆手中蹦到地上乱滚,好可怜呀!外婆不忍心当杀虾的凶手,也“造反”不干了,外公只好,把虾连钳子一块儿炒。外婆在旁指导,外公掌勺,我在旁边观阵。

  热锅热油,葱姜放进了锅,紧接着虾和各种调料也跟了进去,顿时青虾全身变成了红色,尾部瞬间紧紧地蜷了起来,我问外公:“虾为什么蜷起来。”外公说:“凡是活虾,遇热变色,尾巴蜷起来,这样的虾吃起来非常香非常鲜。”

  这顿饭,我们三人共做了四菜一汤,汤没人喝,菜也没人吃。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吃带钳子炒的大虾虽然外形不太优美,但它的味儿很鲜美。我们狼吞虎咽地把二斤虾一扫而空边吃边品:“好吃好吃。”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可怜虾的命运了。家里的这顿油闷大虾让我们回味了很长时间,真是美味犹存,余音绕梁。

  上海市嘉定区丰庄中学六年级:丁一博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