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悄然逝去_1200字

3月征文:悄然逝去_1200字

2010-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朦胧之间,我竟遇见了三月。伴随而来的是淡而优雅的月光,漫天璀璨的繁星;是轻旋的叶片,婀娜多姿的群花;是诗意般淅淅沥沥的小雨,缓缓的柔风……她风尘仆仆而来,却又悄然逝去。现在早已进入一月,而我,却仍眷恋着她,依旧徘徊在三月。

  三月间确实是有太多故事,不能笼统的也一一诉说。

  (一)

  夜深,人静,雨才停,这边的世界早已安静。唯独有红灯绿酒,包含着那阵微微的柔风。

  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小巷,万籁俱寂。与我同行的有几乎没有光亮射出的一排排路灯,满地的泥泞,还有温柔的春风。我淘气地想与春风捉迷藏,无论我在不知人家的瓦房里藏躲还是在田野间奔跑,顾不了早已被泥泞打湿的白裙,却依旧躲不过一丝的春风,归属于三月唯有的春风。于是我开始放慢脚步,任意的让春风伴我同行。一缕春风淘气得卷起我齐腰的长发,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宽大的长裙早已被春风肆意的吹干,缓缓地在我身旁随风而舞。路太长,我也只能偶尔躺在稻草间歇息,就算那块田野湿漉漉地还未干。才刚刚躺下,便发现了铺天盖地的群星,璀璨的星星们都眨着闪亮的眼睛,顷刻间我好像置身于童话般的仙境,好美。还在想着关于繁星的诗句,隐约却看见了北边天的北斗,我亦是激动,从未见过,今晚却有幸于赏。或多或少是因为太累,一不小心,就以淡淡的蓝天为被,以宽而不大舒畅的地为床,伴随着春风一支一支的摇篮曲,悄然入睡。剩下,只能让春风延绵。

  (二)

  天际微微泛起淡淡的蓝,晨曦刺破云层,穿过尘埃。公鸡开始鸣啼,迎来了三月的黎明。

  是因为三月的存在,我便一改往日的懈怠。第一声的鸣啼,我也早已洗漱完毕,让三月的时间漫不经心从我身边飞逝流去,恐怕会是一辈子的悔恨。身在郊野,空气异常清晰,所以我总忘乎所以,不回顾所谓的“淑女形象”深深地吸一口甘甜的气息,大口大口地将体内由于在城市呆久而而产生的污气呼出,好清爽。于清晨漫步亦为人生的一大享受,我是这么认为。我与母亲等人漫步林间,夜间的小雨却依稀可见,淡淡的雾,浅浅的露珠。

  亭午太阳高照,四处知了依旧发声,犬的叫声渐远渐近,一阵阵直至传入我的耳边。曾几何时,我站在不大高的房顶,望着三月孕育的自然,生机盎然,诗意蓬发。林间小溪若是能够有福气喝上那么几大碗,可远比听了天仙的歌,看了天仙的舞,还要陶醉,溪水还未入口,那甘甜的气味早已溢满舌尖,顺着喉咙缓缓流下……

  (三)

  早已“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而我却仍眷恋着,依旧徘徊于“春雨断桥人不渡,小船撑出绿荫来”。三月时窗前的桃花,妖冶艳美。或多或少的只有三月,才有哺育桃花的能力。

  三月是不是太过于无私。竟给予了大自然生机,附送了人类动脉,赋予了植物朝气、动物的生命力。然而她自己却在泛黄枯萎的落叶中悄然逝去……

  …………

  天色已晚,我依旧让刺骨的北风肆意吹散齐腰的碎发,趴在窗前望着凋谢的桃花,又或乜斜着睡眼惺忪的双眼,一齐与过去的繁星、春风,参加三月的离别。

  三联储运学校初二年级:练慧琳


  专家点评:记忆中的三月,细腻而立体,有色彩,有味道,加之作者纵横开阔的引用诗句,整个文章很有文采,使人感受到春天的活力与精彩。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