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盲人的眼镜_600字

盲人的眼镜_600字

2010-03-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奶奶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那里人都很诚朴厚道,待人也热情,所以我很喜欢去。

  去奶奶家要走一段青石子小路,路两旁都是陈旧的房子。每次去都会看到一个老奶奶坐在门口缝缝补补,她戴着一副眼睛,穿着一件朴素的衣服,拿着针线,熟练的缝着。如果不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还不知道这位戴眼镜的来奶奶是一位盲人。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一块空地上玩,无意间看到那位老奶奶正跪在地上,眼睛直视前方,双手在地上摸索,分明是在寻找什么。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奇怪的问:“老奶奶,你在找什么啊?”老奶奶说:“我的针不小心掉在了地上,你能帮我找找吗?”我心中弹出一个大问号,找东西怎么眼睛看前方,不看地上。老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我是个瞎眼婆子!”“啊”瞎眼怎么戴眼镜,这不是画蛇添足吗,再看看针线筐里缝的天衣无缝的补丁,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中升起敬佩之情。

  据老奶奶说,这副眼镜是她老伴在世时给她买的,她的身世很可怜,早年丧子,把眼睛差点哭瞎了,为了方便做针线,老伯就给她买了一副眼镜。可没过几年,老伯也病死了,老奶奶更是哭得死去活来,本来就不好的眼睛就瞎了。以后的日子她就孤零零的一个人生活。为了不给人家添麻烦,更为了纪念老伴,她一直戴着那副眼镜。以前人们没有发现她的眼睛瞎了,因为她从来没有麻烦过人家,自己的事情依然自己做,而且做得井井有条。后来人们在微妙的细节中才发现她的眼睛早就瞎了。

  听了老奶奶的讲述,我感到无地自容。老奶奶眼瞎了都能自食其力。而我呢,有时候连被子都懒得叠,真是不应该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