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水粉画_750字

水粉画_750字

201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第一眼看到水粉画,我就深深地被它那粗犷的美所吸引,它就像一个钩子似的,把我的灵魂钩住了,那时我只有6岁。

  6岁的我对爸爸说:“我要学水粉!”爸爸笑着说:“你还没画架高,怎么画呀?”经过我再三地请求,爸爸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先学素描,学一年后看效果再学水粉。漫长的一年终于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学水粉了。

  在我刚进入水粉画的学习中时,我想这一定很容易。但起初学调色,学习了一个星期后,色彩还是调得乱七八糟,我这才尝到了画水粉的不易,于是,我从原来闹着玩儿的想法一下子改成了认真学的态度。我认真地照着老师讲的和书上写的样子去做,在调每种颜色时,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颜色,看透这个颜色,把这个颜色像分解质因数一样分解成原色,用心去感悟,用心去调,这样又是三周。一个月过去了,我调的颜色已经有模有样。

  接下来,我开始学塑形,因为学过素描,所以这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DD小菜一碟。

  学完了塑形,我就开始给这个框架加上肉DD上色,基于对素描的学习,我能很好地掌握明暗和颜色,画也画得好些了。学完了这三门必修课,我开始临摹一些画。首先临摹静物,比如一些陶罐、水果什么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作的画也越来越好,总算可以自己去创作了。

  我选好了题材:画一个陶罐。于是就照着一个高陶罐开始用铅笔塑形了,我出神地观察着这件陶器,仿佛我不是在作画,而是在用脑子去塑造他。外形有了,标出了明部、暗部、灰部、高光等之后,我又用水粉笔调色,我从上往下着色,每离光源远一点,色彩就深一些。上完色,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DD修改,我望着陶罐,从每一个细节、每一种颜色入手,去修改去完善。经过这三大步骤,我的第一幅画诞生了。在学习了两年后,我的第一幅水粉画终于出世了,那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我成功了,这使我更加坚信那句话: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