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爱我家_650字

我爱我家_650字

2010-03-08 来源:本站原创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七岁入学,算而今已是八个年头,所学诗词算不上多也算不得少,却最喜这一首《清平乐》。

  家,简单的一个字,轻薄的一个词,透出来的却是华浓的人生。想要细写的时候,才发现突然词穷了,还是姐姐灵犀,她说“最真实的感觉需要的并不是华丽的辞藻,而是你内心最简单最直白的言语”家,不是一个简单的房子,而是住在这房子里的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的家,有爸爸,有妈妈,有姐姐,还有我。我的爸爸,是一个朴实而善良的人,踏踏实实的经营着他的事业,不辞辛劳的经营着他的家庭。爸爸的一生,是让我敬重的,在我的心中,就像那传说中的大鹏,我没有太多的言语来言传我的感受,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的家,因为爸爸而存在幸福的资本。我的妈妈,身体很瘦弱,心胸却很宽广,妈妈给的是温柔而无私的爱,就好像一大朵为家而存在的云。妈妈的爱,是我们整洁的家,是我们身上干净的衣衫,是饭桌上煞费苦心的饭汤,是看着我们一天天长大的含辛茹苦,是儿女在外时辗转反侧的望眼欲穿。我的姐姐,是个“吸血鬼”,棋棋书画,诗词歌赋,什么都会,她永远都在吸收着新的知识。姐姐的内涵,已然不是书本中学得的种种,而是穿越骨髓而透出来的才华。姐姐说心慈则貌美,姐姐说百善孝为先,姐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姐姐说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我是小儿,是那诗中的无赖,是快乐的源泉。

  我的家,我的爱,全在我笔下着简单而直白的文字间。

  萧山区靖江镇初级中学八年级:陆盛锋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