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拙政园的荷花_700字

拙政园的荷花_700字

2010-03-05 来源:网络资源

  荷花乃古代书法家用来写诗、作画的一个好题材。夏日炎炎,这正是观赏荷花的一个“吉时”,姿态万分的荷花正在这时含苞欲放。今日,妈妈带着我和哥哥一起去拙政园――赏荷花!

  拙政园位于苏州,是一个大园林,这里是赏荷花的最佳之处。我们怀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踏进了大门。一阵清新而又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我被这迷人的芳香陶醉,可看看周围却连荷花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周围都是一些树木呀!我们穿过小树林,原来迎面就是一个荷花池。池中央有个小岛,上面开着各式各样鲜花,围绕着鲜花的正是今天的主题―荷花。这个荷花池中生长的都是白莲,白莲正是我最喜欢的荷花。雪白色的叶子上带着几丝粉红,它带给人们一种高贵、优雅的感觉,更体现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白莲的香味中带着一种甜味,更让人陶醉。我呼吸着这带着清香的空气,若是来个深呼吸,真是让人神清气爽啊!

  我们带着这神清气爽的感觉继续前进了!我们漫步来到了小河边,这儿有许许多多的红莲,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是花骨儿,有的是含苞欲放,还有的已经全都开放了!一阵微风轻轻吹过,一些花苞随着清风柔和地展开了花瓣,就像一个舞蹈女郎掀起她的舞裙,舞蹈女郎含羞得把脸蛋都胀红了。这时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朵荷花,挤在荷花丛中随风摆动。我坐在石椅上观赏着世间美景,彻底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整个人全部融入了这美景之中。我想,这就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吧!只听见“喀嚓”一声,眼前一亮我从幻境中醒来,一张照片摆在我的面前,原来刚才是妈妈在给我拍照啊!妈妈把我和荷花在一起的情景拍了下来,这张照片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妈妈对我说荷花不仅外表美,而且还有许多作用如可以供人们食用,还可以做成药,清热解毒。所以,人们才会喜欢荷花,赞美荷花。

  荷花,我爱你!我爱你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