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考分下来后_800字

考分下来后_800字

201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咳咳,同学们,今天公布这次语文考试成绩”老师说。同学们个个把心提到嗓子眼上,都“面红耳赤”。都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我从高分往低分发卷子”,老师又补充一句。

  老师开始发卷子不,同学们一个个喘了一口气。一些同学笑得可开心了,又有一些同学满面愁容,分数一点一点的入下跌,当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大吃一惊,啊?我怎么才得82分?我仿佛一下子被电击了一下,脑子里一片空白,感到同学们的那嘲笑的目光射在去身上,令我感到“毛骨耸然”。我怎么样对得起对我期望高的爸爸妈妈和老师呀。我顿时像霜打的茄子,一下子垂头丧气了。下课了,几个好朋友来部我考了多少分,我红着脸说:“这次我考得可差了,一定没有你们好,你们别来挖苦我了。”

  放学了,我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回到家要是让老妈知道我老这么差,不吃一顿”男女混合双打“才怪呢!唉,我怎么样就考得这么差呀!”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正欲伸手去按门铃,又把手收了回来,双想了一会儿,终于,我鼓足了勇气,按下了门铃。

  妈妈来开门了,一开门,妈妈就迫不及待的说;“儿子,这次考了多少分呢?是不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呢!”我想:“考这么差,说了一定会被“扁”的,算了吧,别说了。我撒谎说“妈妈,老师还没有发下来呢。”妈妈问到:“都考了三天了,怎么样可能没发下来,是不是没考好,心虚呀?”我见瞒不过,只得实话实说:“妈妈,这次我没有考好,只考了82分,您就结结实实地打我一顿吧。”说完我闭上双眼,等待止帝的死亡“判决书。”可没想妈妈却哈哈大笑,笑罢对我说:“你分数老师已经告诉我了,这次呀,我是在考验你诚不诚实呢!”我恍然大悟,同时也庆幸自己人没有被痛“扁”一顿。

  接着,妈妈说:“儿了呀,以后考差了没什么样,下次再考好就行了。可绝不能撒谎,撒谎是一本质上的错误,就算免了一顿打,可你却丢失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信誉。信誉一但失去了,拿什么样也换不回来。”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现在,我懂了妈妈的自豪感;“信誉没了,别人就再也不相信你,有时连改日机会都没有了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