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自述_1200字

我的自述_1200字

201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浓浓细细的眉毛,双眼皮儿,有点儿翘翘的鼻子,自诩为樱桃似的小口,这就是我,一个雪一样的女孩。

  如梦如幻间,当雪花轻盈地在空中跳着舞飘落美丽的人间时,我总是痴痴地站在窗前,看着这个世界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渐渐地变白,变成了一个白雪公主的童话世界。可以说,我对所钟爱的事物是不能自拔的,比如写作。雪后,当月亮婆婆带领着星星娃娃来到透明如冰的蓝天时,当万家灯火从夜幕上三三两两地熄灭时,我舒适地倚在床上,如丝如缕的思绪从心窝里一点点抽出来,于是我拼命捕捉着,发疯一般地奋笔疾书,写我的盘根错节的烦恼,写我的清风明月的悠游,写我的如梦如歌的幻想……

  有句歌唱道,我的舞台我自己建造。也许,我没有机会出一本自己的书,(尽管我已经有了一百几十篇发表和获奖的文字),跟上千人来个面对面,来个签名售书,但是在写作的天地里足以让我感受着一切。那时,只觉得,我穿上了红舞鞋,在只有我一个人的舞台上跳舞,天上的千万个星星眨巴着亮闪闪的眼睛,在静静地观看着,没人喧闹,没人喝倒彩,没人吹口哨,更没人砸来废弃的饮料罐……是啊,我有着雪一样的梦想。

  我更有雪一样的孩子气。洁白的雪花,总是以生命的本色出现在人们的视视野里,容不得一点点儿污秽。我不怕别人说什么,小孩就是小孩嘛,像大人那样说话遮遮掩掩,办事躲躲闪闪,有什么好的?我,常常会问大家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可惜,回答的都是“你怎么总是长不大?”“太弱智了!”别以为我毫不犹豫地“改过”了,不,我只不过会想,纯真是上帝馈赠给孩子的礼物,为什么人们总要戴着假面具生活呢?那不太累了吗?

  确实,我在这方面满“倔”的,就像飘飘扬扬的雪花,从来就是在天地间自由自在地飞翔,不喜欢戴上枷锁,不喜欢束缚自己。

  我有雪的柔情。我曾经把雪花放在暖和和的手掌里,看着她渐渐融化,留下一滩发亮的东西,那时她的泪,她受到了温暖,她感动了。我也是如此。我不为困难而哭泣,也不为痛苦而而落泪。我只为成功只为幸福而流泪!也许,这幸福在你眼前不足挂齿,这成功对你来说不值一提。但是我总想,人生就像一场戏,终有落下帷幕的一天,幸福能有多少,成功能有几何?所以,当我哪怕取得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胜利,我都会欣喜的掉下眼泪来,就像雪融冰消的时候,化着一江春水,从心头潺潺流过……

  我有雪的品德。雪,从广袤的高天飞来,却从不把我们看低。她为人们铺上厚厚的天鹅绒似的白地毯,让人们踏过她的身躯,走出一条新的路。于是,她脏了,她溶解了。虽然无人问津,她还是默默无语地奉献。记得,我当语文科的小组长,虽说只统领着区区四个小卒,但从来不敢怠慢。一次,一个“部下”未能完成背书任务,根据不成文的法规,放完学后,全体的统统留下“陪绑”――陪他一起朗读课文。可是那“部下”却怪声怪调地朗读着,逗得大家笑声不绝。我丝毫不敢怠慢,傻不拉几地“独乐yue乐le”,结果嗓子喊哑了,也没能感化那三个小兵腊子。最终,还落得个“死人组长”的绰号。我不怪他们那样说,谁想读那些枯燥无味的“范文”啊?谁不要飞出笼子去享受自由啊?

  从那以后,我更喜欢雪了,喜欢她那不拘一格的天性,喜欢她那“质本洁来还洁去”的生命本真。

  只因为,我就是雪一样的女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