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寒假征文:古黄河的故事

寒假征文:古黄河的故事

2010-03-03 来源:本站原创

  寒假里我最快乐的事就是夕阳西下时,左手牵着爸爸,右手牵着妈妈,在古黄河公园散步。这个公园是沿着古黄河两岸修建的,我喜欢走在花坛的边上,这样我就比妈妈还高了。每当走到一个花坛尽头,我都要跳起来用手去碰垂下的柳枝。虽然现在是冬天,不像春天时的柳枝细细的,柔柔的,但是我们还是像是老朋友一样轻轻握握手。落下的时候也是有惊无险,爸爸早就展开双臂迎接我了。我每次都仔细观察柳枝上的小包包,妈妈说,当那些小包包鼓出绿芽芽的时候,春天就来了。

  就这样,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来到了一座小岛前。小岛在古黄河的中央,有一座石桥和岸上相连。岛上有雕梁画栋的仿古水榭,靠近河边还有亲水平台和木栈道。妈妈告诉我,那就是显洪岛。传说苏东坡有一个美丽的女儿叫苏小妹,他来在徐州当知州时,黄河水暴涨,眼看徐州全城面临灭顶之灾。龙王站在潮头说:“要想洪水退,给我苏小妹。”苏小妹为了救全城人,穿上一身红衣服,毅然跳入洪水中,大水退后,人们发现苏小妹跳水时穿的红鞋、红衣服,被河中心的沙洲堵住了,人们为了纪念苏小妹,就把叫这个沙洲显红岛了。

  爸爸说实际上宋朝以后古黄河后并不平静,又几次改道泛滥成灾。新中国成立后才整修河道,爷爷奶奶还都参加过古黄河清淤的义务劳动呢!近几年政府清理河道,种植水草改善水质,又沿着河两岸建设公园,这条给徐州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古黄河,才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回家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了,缓缓的河水倒映着两岸五彩霓虹,如散金碎玉一般。在这如诗如梦的景色中,我情不自禁唱起来:“我问你亲爱的伙伴,是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生活……”。

  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四(3)班:任蔷羽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