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_700字

2月征文: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_700字

2010-03-03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说和谐是个悦耳动听的美丽音符,和谐是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山水画,和谐是一种让人啧啧赞叹的伟大……那么,在我们生活中“和谐”到底是什么呢?“和谐”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实写照,“和”是什么呢?“和”是生活中人人都配合得当;那么什么是“谐”呢?“谐”就是生活中人人都相照相依。

  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让我我知道李学生是一位平凡而普通的农民,可他却展现了生活中生命的真谛。李学生是温州金有利皮鞋厂的一名谱谱通通的职工。在呼啸的列车前,他舍己救童的壮举将36岁的生命谱成了一曲舍生取义的壮歌。

  2005年2月20日下午5点。那时,李学生正途径金温铁路黄龙段马坑隧道口,一列由杭州开往温州的5107次火车呼啸而来。李学生停步等待,抬头望去,猛然发现两个年幼的孩子正站在铁轨中央,他们被这疾驰而来的火车吓呆了,仿佛他们的脚像被一块磁铁牢牢地吸住铁轨挪不动似的,就在这千钧一发,岌岌可危的紧急关头,李学生毫不犹豫、奋不顾生冲上铁轨。用右手抓住离他较近的男孩,一把将他甩出铁轨。火车像一把剑“唆”地一声,飞快地开过,无情的将他与小女孩撞倒……男孩得救了,李学生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感动的一幕,让我领悟到李学生宁愿帮助别人,牺牲自己,在这关键时刻他愿让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暂。

  正如作家许地山所说“我们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像鲁迅先生所做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犹如臧克家写的一首诗《有的人》中写道,“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敬爱的李叔叔,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浙江绍兴县齐贤镇陶里小学六年级:李青    指导老师:俞月英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