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再写《中华魂读后感》_2000字

2月征文:再写《中华魂读后感》_2000字

2010-03-03 来源:本站原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读了中华魂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看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从被帝国主义列强侵略、欺压,到现在民富国强。中华魂成为我学习的动力,它鞭策我必须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中华魂使我回味无穷,让我受益匪浅!中华魂让我感到自豪!中华魂让我感到骄傲!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仁人志士层出不穷,中华美德熠熠生辉,民族精神世代传承。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祖国。五千年的漫漫路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中华民族。

  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创了新的纪元。当国歌奏响时,站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的每个中华儿女,无不热血沸腾、壮志激昂。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60年前,中国还只是战后的贫困国家,经济落后,百废待兴,国际地位也受到了威胁。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不堪忍受祖国如此落后的局面,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一次次的发展浪潮中,凭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中华民族用血汗谱写出一篇篇华美的文章,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铁人王进喜,人民好公仆焦裕禄……他们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铺垫出一条通向光明,通向崛起的康庄大道,用自己的生命为祖国创造出美丽的神话。

  正当中华民族在黑暗中不断摸索发展前进方向的时候,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邓小平为中国指明了道路。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也吹进了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中。在“改革开放”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群情激昂,纷纷出谋划策寻求最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并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全国上下一心,勇往直前,于是,中国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楼宇大厦拔地而起,代替了柴棚草屋,柏油马路代替了羊肠小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向小康水平迈进: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让所有中华儿女看到了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改革的春风不仅给中华大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活力,更为中华儿女重塑了民族的信心!在中华民族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这个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奇迹,正在稳步的走向世界。

  回顾共和国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这样记录着:振兴中华的奋进精神,使“两弹一星”上了天,“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一号”探月成功;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使三峡工程蓄水发电;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冠军。

  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又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从唱响“春天的故事”到“神七”载人飞船的升空,从“东亚病夫”到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切的一切,无不展示我中国人的勤劳、坚强、智慧和勇敢。

  1932年,刘长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1984年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中国奥运第一金;容国团-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高敏-勇攀高峰的跳水皇后……这些例子太多太多。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了!整个国家都亢奋起来,漫天都是缤纷的烟花,空气被带着沸腾起来,奥运已经扎进人们的心里,大家对他的重视度已经达到“沸点”。由那一晚,我的脑海里也深深印下了奥运的影子。

  转眼间,八年已匆匆而过,时间快如流水,5。12大地震给我们带来了空前的灾难,祖国母亲伤痕累累,兄弟姐妹患难与共。中国人民是从来压不跨的,中国人民又挺起了脊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位炎黄子孙伸出了双手,世界人民伸出了双手。这时候,国家主席亲临震区,重建家园;这时候,我们的温总理全力写出了四个大字“多难兴邦”。

  这时候奥运来了,来的那么突然……

  刘翔因伤退赛,但他的丰功业绩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2008北京奥运会,在这里,世界的舞台成了中国健儿扬眉吐气的舞台。51次《义勇军进行曲》折服了世界人民。

  大家正在慢慢品味奥运精神时,奥运又走了……

  这一天,凝聚了无数中华儿女和海内外同胞的希望;这一天,我们告别了中国无奥运的历史遗憾;这一天,我们奋臂高呼:中国好样的!

  尽管心有不舍,尽管不愿离去,但谁也无法阻挡滚滚向前的时间之河,裹挟我们奔流而去,但请相信,北京奥运会是结束了,我们心中的奥运火焰,将永远不会熄灭。

  荣誉面前体现中华魂,灾难面前更是如此。因为我们知道:再大的灾难除以十三亿,灾难何其泪少小;再小的援助乘以13亿,数目何其巨大!

  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大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60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主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国度,她幅员辽阔、山川秀美、气势磅礴,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孕育出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高远志向和宏大报复的民族,是一个创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民族。

  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不仅要为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我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为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昌盛,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一定要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要继承和发展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奋力拼搏,力争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劳,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一定要永远铭记——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出一份力。未来属于我们!中国的前途需要我们!让我们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吧!让中华魂世代相传!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侯翔

  教师点评:文章语言生动形象而富有表现力而又自然流畅,能够借助描绘性语言来再现当时的情景。材料的选择富有代表性,能够根据主题的表达需要,选用恰当的材料。文章线索清晰,能够按照一定顺序进行表述。不足之处是没有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进行感悟,显得有点“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