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40和70的选择》有感_650字

2月征文:读《40和70的选择》有感_650字

2010-03-03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一本杂志上,我看到了一篇介绍鹰的文章,令我感受颇深。

  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一般可以活到七十岁。但是,并不是每一只鹰都能活这么长时间,它们需要闯过四十岁那一关。四十岁时,鹰的飞翔和捕捉等功能都退化了,在这个时刻,鹰只有两个选择:生与死!死只需等待,而生就要飞到人迹罕至的山顶,搭一个窝,用喙猛力地敲打岩石,直到喙脱落。新喙长出后,用它把指甲全部拔出来,再用新长出来的指甲将全身的羽毛拔掉,最后坐在窝里等候新的羽毛长出。这种残忍的重生过程需要一百五十天,只要能熬过这一百五十天,获得新生的鹰又可以称霸蓝天了。

  人的一生有时也会遇到鹰一样的选择。我们的生活中绝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常常会遇到困难和失败,但是只要鼓起勇气,坚持下去才能迎来宝贵的成功。贝多芬在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却失去了听力,身处这样的逆境,他却仍然口含草棍来感知声音,坚定地继续艺术创作,用心谱写了《命运交响曲》等一些流传后世的佳作;爱迪生晚年时,实验室被大火毁于一旦,设备与资产统统化为灰烬,但是他仍然不懈地继续发明创造,就是因为他选择了坚持,留声机等一大批对人类影响深远的发明问世了;居里夫人年轻的时候失去了丈夫,面对幼小的儿子,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继续科学研究,从而以更伟大的发现再获诺贝尔奖……

  无数成功的案例告诉我们:困难过后便是成功。面对困难要有抗击的勇气,要坚持不懈,要像雄鹰一般战胜困难获得新生。

  海淀区西颐小学六年级四班:杨天霁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