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游云台山

游云台山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修武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与山西省接壤,属于焦作市。

  在我们乘车7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了国家AAAA级的云台山。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这几年新修的百家言停车场,是整个亚洲最大的停车场。光是小车停车场就可已停5000辆车,那大车停车场的停车位就可想而知了。

  小寨沟相传为隋末农民起义英雄刘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营扎寨之地。总长约2公里,高山对耸,中为峡谷。谷底巨石矗立,溪流涓涓;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誉为“潭瀑川”。沟内冬春温和,夏秋凉爽,又称“长春沟”。最为壮观的为丫瀑潭,瀑高20余米,上下相连,形成一个“丫”字形,瀑下积水成潭,翡翠碧绿,面积百余平方米,潭周围有大片开阔地,可供游憩。还有“水帘洞”、“凤尾串珠”、“白蛇出洞”、“神龟吐珠”“苍龙喷雾”等水景。

  沟的尽头,绝壁环抱,仰视苍宇,有坐井观天之感。在沟坳中,泉水汇聚成一浅水湖泊,传说是李世民的饮马池。泊中奇石多姿,有试剑石,点将台等。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是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山势险峻、峰壑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

  第二天,导游跟我们说,云台山一年四季风光如画。我们到来时正式秋风送爽,落叶飘飘。所以我们一下车就奔向了最具山水特点的红石峡。

  红石峡顾名思义,就是以红色的石头组成的峡谷。红石峡中,遍地是火红的一层一层的岩石,像熊熊烈火一般。刚进景区,就听见峡谷下面那潺潺的流水声,激昂交错,沿着陡峭的石梯我们下山谷,山石层层叠叠,贴着山崖前行,小道弯弯曲曲,最窄处只容一人通过。若是不小心,个子高的人难免不会被山石碰头。站在通往红石峡的小路上,我将身子探了下去,望着眼下的万丈深渊,望着峡谷里的山山水水,既险又秀。

  红石峡的泉、瀑、潭是那么多。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记不清经过了多少泉,多少瀑,多少潭,只见一条条瀑布从天而降,水花飞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一条条泉水顺着石缝滴答滴答缓缓流动;一个个深潭静静地躺在那儿,宛如一块块碧玉。水帘洞泉多、瀑多。再往前走,我忽然看见有许多人在一个岩石下用瓶子接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原来还是不老泉,当地人说“这不老泉里的泉水,喝上一口可以多活一天,如果喝上两口,可以多活一年,如果喝上三口,就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就是不能喝第四口,因为这泉水中含的矿物质较多,喝多了会肚子疼的。我也接了一瓶,准备带回家喝。

  我们还去了特产超市,在焦作市,最有名的就要数怀药了。这里有怀山药,怀地黄,怀牛膝和怀菊花。这里的闹汤驴肉也非常有名。

  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也不防来云台山玩玩吧!

  襄樊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姚塑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