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别忘了曾经

别忘了曾经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吉鸿昌曾经说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曾经激烈的抗日战争已被时间牵引成了一件历史,一件无法改变的历史,那是抗日的胜利。为了胜利我们的祖先在经历了一场热血与生命纠缠的战争。到底有什么原因让他们不顾一切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扞卫祖国的疆土?因为,他们要保卫国家、社会、家人;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的血液里流着伟大中国母亲的血,他们身躯里有着中华寒梅的灵魂!

  “士可杀不可辱”曾经有部古老的影片,当时在日军的军营当中录取的,讲述的是有个魔法师在从空盒子中变出人来,这魔术对现在来说很普通,但对我来说一点都不普通,是屈辱的魔法。魔法师拿德国的国旗盖在盒子上变出一个高大威武的德国战士,又用英国的,变出一个的英国战士,到了中国,出来的竟然是矮小瘦弱的老烟枪。他鼠眉鼠眼的看着其他战士。当场日本的军官哄堂大笑。难道中国在外人眼里只是一个滑稽可笑的小丑吗?不,在长达8年之久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并不是一个矮小瘦弱得老烟枪而是一个不屈不折、英勇善战的钢铁战士!

  对于建立慰安所,才是我最恨的,看见一个长队排着进入慰安所,日本军官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中华的屈辱,是对中华魂的糟粕。这照片使我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牙齿咬的咯咯作响,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真想冲上前去把他们撕成碎片。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用血肉换来的。但幸福的日子总是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现在居然有人为了私利,而出卖自己的国家,难道这些人的心变色了吗?难道他们都忘了中华的屈辱史吗?当我看到那陈旧的抗日照片,一丝的恐惧,一丝的悲愤,一丝的憎恨,掠过心头,这些情感摩擦出的火花,燃烧了我的心,激起了我对日本侵略者的憎恨,激起了我对先烈们的崇拜。现在的社会已经逐渐和平了,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不能随着战火的减少而消逝,我应该加倍热爱祖国,珍惜现在的一切,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

  惠州市惠环中学八年级:蔡菁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