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凝视远方

凝视远方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期盼社会主义能够早日建成,这样世界才不会有让人“震撼、同情”的一些事情。

  我期望世界能够少一些“震撼”,没有最好。能够少一些“同情”。但我可能这辈子也不会看到了。每次的震撼与同情让人感受至深。心酸和联想永远都是表现这一主题的形式。当你无能为力的时候,这种感觉就越发至深。凝视、望眼欲穿,看着那一幕。只想去帮上一把,但却无能为力。只有凝视、同情,只有震撼遗留于自己。这时我的心灵遭到了谴责---——因这一幕而谴责。

  前天,从学校返回家的途中。在十字路口前我停住了前行的脚步。不是因为红灯,不是因为拥挤,不是因为,不是因为,不是因为,不因为一切正常的原因。我凝视着远方,注视那个人。她普通却不平凡。她没有天使的洁白,那么的受人尊敬。一个小小的环卫工人,一个让无数资历高人嘲笑的工人。她为那些所谓的“高人”清理垃圾,她为世界上的那些“高人”服务的,是他们的仆人。工作虽薪酬低薄,但她却一丝不苟的美化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美容师。一支美丽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你也是一个伟大的画家。而这样的伟大的人物,走到了一家店的门口停了下来。我仔细的看来一下,门口除了一堆纸箱别的什么也没有。似乎你凝视了许久,我明白了伟大的你也是要养家糊口的呀!你想的,但终归是你想的。这些东西不是你的,我知道你不容易,整天东来西往的,却只能得到少的可怜的报酬。我为你而感到不值、不公平。付出了,而回报呢?普通人的几件衣服。你不得不干,好似这辈子注定要来干这一行。在清理垃圾的时候,你总要分成好几类,把可回收的放在一起。时间久了,可以用它换点柴、米、油、盐什么的。最终你无奈的走了。走到前面扫了一堆垃圾骑着三轮车慢慢的前行。我依然看着,我不断的搜索着,不放弃,人已渐远至到无踪影。

  回过神来,心已一阵心酸而信号灯也已轮了好几回。事情将继续轮回,往复着。灯火通明,她前行着;漆黑一片,她仍然要前行。前头总会有个转角。我相信,明天她还会从这里继续前行。

  她希望夜晚,到了夜晚分不清你我。但这一切都将发生在晴空万里的每一天,这是你的职业,被人看不起的一份职业,而你却一直一丝不苟的做着,因为这是你的职业也是你的舞台。展现风采的舞台,体现价值的舞台。但你的观众却并不太赞赏你,不是因为你的表演,而是他们那不健康、病态的心里。你会赢得掌声的,世界上的人不总是这样的,你一定会赢得许多的掌声,我坚信一定会有掌声并且许多。

  江苏省泗阳中学高一:王骆阳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