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社会见闻

社会见闻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本周五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买食品。

  我们过了人工用木头搭成的独木桥,走了几步,看见一位蓬头垢面的乞丐,就是每天上街要饭的人,妈妈说:“他这几天并没有要饭,我看他也没有说话的力气,估计他一个礼拜没吃东西了。”只见他身穿几件破破烂烂的毛衣外面是一件破破烂烂的毛衣,外面是一间破旧的棉袄。下面只穿了两件裤子,脚没有穿袜子,鞋是迷彩的跑鞋。衣服和裤子很脏很脏,黑得发黄。他卷缩在地上,两手深藏在衣服后面,头朝衣服内扭曲。妈妈说:“你瞧那个人多可怜。”“嗯,的确。”说着,我们向超市走去。我们买了一些饼干,又往回家的路走去,又遇见了刚才的那位乞丐。妈妈说:“咱们施舍点,买点食物给他吧,也算做件好事。”“好吧。”我回答道。正好这附近有卖麻糕的地方,于是我们就买了一块一元的大麻糕,也许这一元买别的东西没有意义,但是对他来说是救命的东西呀。我把热乎乎的麻糕捧在手中,双手递给他,只听见一声从喉咙深处发出的一句低沉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这时,我的心弦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看着他把麻糕吃了下去。他缓慢的站起来,抽出那瑟瑟发抖的手,在路边吃起来,一吞就是三分之一啊,看来,他已经好几天没吃没喝了,还没出几分钟,他就把一块2个半手掌大的麻糕吃完了,真是不可思议啊。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思索,为什么他不能好好学习呢?为什么他会流落街头呢?为什么?为什么呢?

  哦,这小小两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第一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像他这样流落街头,吃不饱,穿不暖。第二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第三,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要施舍一点东西。

  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六(4)班:陈泽琳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