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重于泰山的死

重于泰山的死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保尔柯察金

  “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芦苇。”就像法国思想家帕斯卡所说的,人的生命像芦苇一样脆弱,但人却比宇宙间的任何东西都高贵得多,因为人有一颗会思想的灵魂。正因如此,我们才要死得“重于泰山”,并非“轻于鸿毛”。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相仑”的戊戌君子谭嗣同,慈禧太后发动政变时,他完全可以逃脱,但在生死之间,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用鲜血激励后人变法。显示出了为国捐躯、死而无憾的英雄气概。

  白求恩,身为一个加拿大共产党员,为了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对工作极其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而他终年才四十九岁,壮烈殉职于为伤员手术时的病毒感染!他死了,但他又没有死,他光辉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写道:“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炊事员,是战士,只要他是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老百姓那里去。”可不是么?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永远值得人们尊敬。

  如果每个人的死都重于泰山,那么我们的精神旗帜将永远飘扬于珠峰之巅!

  桂林华侨中学八年级:林思奋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