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战胜了钱的诱惑

我战胜了钱的诱惑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小学生日常守则》中有一条规定,要拾金不昧,我就做到了这一点。

  一天中午,艳阳高照,我背着书包哼着小曲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地上不远处有一个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走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黑色的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把我惊呆了,钱包里有一千多元钱,还有两张银行卡,怎么办呢?那么多钱该如何处置?

  忽然,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要不如将这些钱据为己有,反正也没有人看到,这么多钱够我花一阵子的了,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似乎摇控飞机、军事战舰、变形金刚浮现在我的眼前,想到这里,我的心怦怦直跳,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有如此想法是不对的,我似乎看见失主正在焦急的寻找丢失的钱包,想到这里,我决定把钱包还给失主,于是、我便向附近的派出所跑去。

  来到派出所,只见一位叔叔正在向警察叙述丢失钱包的过程。我便凑过去问叔叔:“请问叔叔您丢失的钱包是什么颜色的?里面有多少现金?还有没有其它的物品?”叔叔告诉我,他所丢失的钱包是黑色的,里面有一千两百元钱的现金,和两张银行卡。经过我的核对,和警察的调查,证明我拾到的钱包正是这位叔叔的。我毫不犹豫地从书包里掏出钱包交到叔叔的手中。“叔叔,请你数一下钱少了没有?”顿时,叔叔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激动的说道:“这下孩子有救了。”原来,这笔钱是救命钱,是给叔叔的儿子看病用的。叔叔握住我的手,“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学校的?”我冲着叔叔笑了笑说:“叔叔再见”,便一蹦一跳地跑出了派出所。

  天空万里无云,我的心情十分高兴,因为我战胜了钱的诱惑。

  重庆市沙坪坝区实验外语中学初一:许东方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