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我爱我的祖国》有感

读《我爱我的祖国》有感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充满着激情的国歌重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默默无闻地为群众利益慷慨赴死的伟大精神。几天前,我便从《我爱我的祖国》这本书中深深的体会到了。看完后一种异样的感觉在我的心底升腾、涌动着。

  我们的国家从贫穷到现在的经济发达,从最早的甲骨文到现在的方块字;从最早的用竹子写字到现在用铅笔写字……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了,这60年的风风雨雨,体现了我们中国人不怕困难,在灾难面前创造了自己的奇迹。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首都北京庄重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之后的几十年里,中国的大庆油田被发现了,摘掉了“贫油国”的帽子;第一颗原子弹被研制出来了,成功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也放上了天空;小岗村的农民分田到户,得到了大丰收……,我们的祖国在前进,在掘起,在变革。

  翻着书本,一个个人民英雄在我脑海中浮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令我感动,无处不充斥着爱国的精神。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要数汶川大地震的时候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举国上下为之悲痛,在悲痛之余,是举国上下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为让死难者得以安息,让幸存者重建家园,一笔笔捐款,一批批救援物资从全国各地象雪片似得飞来。我对奥运会也感到无比荣耀,它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盛会。奥运志愿者展示着他们美丽的微笑和优秀的服务,奥运健儿们更是展示了他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新时代运动员的风采。

  光荣的历史,已经过去了。美好的未来由我们来掌握。首先做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我要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必须上课认真听讲,积极的举手发言。作业要讲究“精准”。热爱看书,并要多动脑筋,要把书看懂,遇到好的词句,就把他记在脑子里或记录本里。我要使自己的生命过得有意义。生命在于付出,在于给予,在于为别人着想。在学校里,我做为班干部要为老师分忧解难;为同学着想,如果同学有困难,我会主动的去帮助解决;为班级着想,在各项活动及评比中争取加分;为学校着想,我不会乱扔垃圾,不会破坏公物,为学校争光。在家里,为父母着想,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爸爸妈妈安心。

  读完这本书,我被书中的故事所感动,被人民英雄的精神所鼓舞。有志者,事竟成。我们会刻苦学习,让祖国强大起来。亲爱的祖国,放心吧!

  杭州市下城区长寿桥小学(凤起)四年级:吕铭悦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