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后那片嫣红_750字

雨后那片嫣红_750字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雨后,天气凉爽了许多。

  我理了理烦乱的思绪,放下手中的笔,推门走了出去。

  雨后的空气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雨后的山路却无比的湿。脚踩在路上堆积的落叶,发出细小的摩擦声,却令沉睡于书中的我觉醒了过来。

  脚步缓缓地迈着,听着雨后鸟儿喳喳的鸣声,望着还沉浸于雨中的景物,更显得动人。突然,我的眼睛落在了那一片嫣红上。

  应该是刚刚换红的幼叶,经过雨水的抚摸,显得更加诱人。红,还未真的鲜红,微微还略带着草绿,它便是枫。雨珠儿还未离开,应该也是不舍得着一片灿烂吧!有的还未汇合,有的还垂在叶尖,有的已经落入土中,滋润着着一片嫣红。

  我看着迷人,走上前去,伫立于前。

  那是一片枫林,红中带绿的叶片垂在枝头,散眯着眼睛;有的躲在老叶的怀抱中,但仍不忘透过缝隙向我眨眼。看着那一片片红又鲜的叶片,我心想:“大概它们是初春刚刚长出的吧!虽已变红,又略带稚气!”对呀,就是它们的稚气吸引了我的目光,就是它们为了成熟努力的决心令我陶醉吧!

  风缓缓地吹过,掀起一片红浪曼舞。它们,大概也知道了我对它们的关注,也开始摆动着枝条向我招手。嫣红的叶片也开始不稳起来,甚至有些伴风飘落。正好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脚边。我弯下腰来捡起,看着它身上那一条条脉络,和那令我心仪的红,嘴角不经意间一翘。我要将它珍藏,永远记住今日在这所见的嫣红。

  太阳将要下山,晚霞将余光洒在这片枫林上。每一片枫叶经过阳光的照耀,显得更红了,让我的心一颤,更让我心叹的是那令人震撼的生命力。

  我陶醉于这片嫣红,更迷于它所散发出来的灵感。

  太阳已经下山,我也重新迈向小路,此时我仍不忘多看几眼这片嫣红,希望将它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因为我不知,何时能再望见这片嫣红,在目睹它的风采!

  那一片嫣红,我被你所陶醉!

  温州外国语学校八年级:江露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