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丽的心灵_800字

美丽的心灵_800字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具有美好心灵的人,给人的感受是深刻的,是感人的,是会在人的心灵中激荡出使人愿意与他交往的,这让我想起了马教练。

  寒假中的一天,我例行到交大附中上篮球训练课。今天给我们代课的是马教练。马教练身材高大,声音洪亮,长得不但威严而且帅气。今天训练的内容是三步上篮。这个动作以前的教练曾经教过,所以我在做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完成了一个优美的三步上篮后,我很得意地看着马教练。马教练笑着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做的不错,但是上篮低手送球要有力度,上篮准确度就高了。”并作了一个优美的示范动作后,又把着我的胳膊告诉我手腕如何向篮筐送球的感觉。我照着他教得方法做了一遍,感觉真好,球进了。马教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

  我们篮球班有一个大胖子,大家都管他叫“肉加馍”,他每次上篮都引起人们一阵哄笑。马教练制止了我们的哄笑,说:“大家不要笑,我们要帮助他,让他与我们一起进步”。

  我们三步上篮训练完成后,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两组比赛,一组观摩。我在场上意外发现马教练在给“肉加馍”开“小灶”呢。马教练在篮筐下摆放了一个黄色的牌子,为他规范出了三步上篮路线。马教练给他演示了一遍动作,边演示边说:“右脚,左脚,跳。”这时,我发现马教练的上篮动作格外优美。马教练真是一个好教练,我真的有些被感动了!

  第三组上场了,马教练下场休息,恰巧坐在了我父亲的旁边,我也凑了过来。父亲说:“您教得可真认真呀!”,马教练竟激动起来,说道:“我可以糊弄,但是我的良心不允许这样做,我也不是那样的人。”我爸爸说:“那你教起来可就挺难的了!这些孩子可分三类,一类想学技术;一类是来玩的;那个胖学生大概是想来提高身体素质吧。”马教练说:“是呀,这些孩子来到这里,都要有所得,所以教练不能混,好学生要出成绩,来玩的要有收获,想来提高身体素质的要有效果。他们都有收获,我也就算对得起良心和尽到责任了。”我看到爸爸笑着对马教练点头称是,我内心中竟涌起一种幼稚的想法:马教练真是具有职业道德美好心灵的教练!我要是能跟他长期训练该多好呀!

  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6年级:易飞鸿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