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_1200字

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_1200字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科科,去买两斤鸡蛋回来!”我看科幻故事正看得过瘾,突然听见厨房里的妈妈在叫我。我接过钱,就飞快地奔向杂货店。“小心点!”妈妈在后面嘱咐我。

  到了那间熟悉的杂货店,只见一个女孩子坐在柜台里面,正在认真地写着什么,却不见原来的那个老板伯伯。那女孩年龄可能比我大一两岁,不过个子却比我高了不少。我大声说:“你好!请给我称两斤鸡蛋。”她这才抬起头来,圆圆的脸蛋,微笑起来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头上的乌黑长发扎成了一束漂亮的马尾。“好的,请等一下。”她起身忙着去给我拿鸡蛋。

  “原来那个伯伯呢?”

  “哦,那是我爸爸,今天他进货去了,叫我暂时看一下店。”

  “原来是这样,你在写什么呢?”

  “我在写寒假作业呢!”

  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往袋子里装着鸡蛋,一边和我聊起了天。“你的寒假作业完成了没?”她问我。当听到我说自己的作业全部写好了,而且还坚持每天最少写一篇日记时,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带着敬佩的表情说:“你真棒!”我心里有点得意起来。

  称好后,付完钱,我提着一袋子鸡蛋准备走了。可能是急了一点,我把鸡蛋碰到了门框边。“哎呀,糟了!”我赶紧打开袋子一看,果然有些鸡蛋碰坏了。“破了几个?”这时候柜台里的小姐姐走出来关切地问。“破了三个,”我又急又懊恼地说,“上次就是因为买鸡蛋碰破了两个,给妈妈好好一顿责备呢!这次还破了三个,哎!惨了!”小姐姐看到我手足无措的焦急样,“扑哧”一下笑了,“没关系的,把那三个破了的鸡蛋拿出来吧,我换好的给你。”她爽快地对我说道。我太感激小姐姐了,都不知道该要说些怎么感谢的话了。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望着她,她笑着说:“快回去吧,别让你妈妈等得着急了,不过你下回要注意了哦!”换好了鸡蛋,我这回不鲁莽了,特别小心地把鸡蛋带回了家。

  “回来啦,怎么去了这么久,这回没碰破鸡蛋了吧?”妈妈笑着问我。“一个都没破。”我有点心虚地回答道。“科科有进步!”妈妈夸我了,我的内心却有点不好受。我越来越替那个小姐姐担心起来:她换了破鸡蛋,会不会被她爸爸责骂呢?我再三犹豫,决定还是把实情告诉给妈妈。妈妈听完后,想了想对我说:“首先,要表扬你的诚实,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不过,还是把三个好的鸡蛋送还给那个小姐姐吧,免得连累她给她爸爸骂。”我高兴地点点头。

  于是,我再一次来到了小店。“咦?你怎么又回来了?还要买别的东西吗?”“我不是来买东西的,而是来还鸡蛋的。”我把自己的担心和妈妈分析的道理说给了小姐姐听,她微笑着对我说:“你妈妈真会为别人着想啊!那这三个破了的鸡蛋你还可以带回去,让你妈妈煎荷包蛋给你吃。”“哈哈哈!”我和她同时会心地大笑起来。

  接下来,我和小姐姐还讨论了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我发现她也跟我一样是一个喜爱学习、喜爱动脑筋的好学生,更是一个热心又细心、乐于助人的好伙伴。

  这就是发生在寒假里其中一件难忘的事情,而且还让我又认识了一位好朋友!

  广东省陆丰市东华学校四年级(3)班:邱奕科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