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还有三条边在哪儿_800字

还有三条边在哪儿_800字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这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做作业时把三角板掉在地上了。妈妈帮我捡起来。我正准备接过来,妈妈却收回手,想了想,问我:“三角形有几条边?”我回答说:“三条边呀,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妈妈好像有些不相信,说:“是三条边吗?”我有些不耐烦,就在本子上画上一个三角形,说:“你看,这三角形不是三条边吗?”妈妈没理我说的话,又问:“三角形里有几个角?”我说:“三个角呀。”妈妈又问:“一个角有几条边?”我说:“两条。”妈妈现出有些不解的神情,说:“一个角两条边,三角形里三个角应该有六条边,那还有三条边到哪儿去了呢?”

  是呀,还有三条边呢?让我想了想。对了,有三条边和另外三条边重叠在一起了。实际是六条边,因为三条边和三条边重叠,看起来就是三条了。我把我的想法说给妈妈听,可妈妈摇摇头说:“不对吧,我觉得是三条边和三条边对接在一起了。”

  是我说得对还是妈妈说得正确呢?我从书包里拿出六根小棒,先用三根在桌面上摆了一个三角形,然后又把另外三根重在前三根上面。让妈妈看着我摆出的三角形,有些得意地说:“你看,三条边和三条边重叠在一起,我说的是正确的吧?”妈妈躬下身歪着头仔细看了看我摆的三角形,又摇摇头说:“你摆的不是一个三角形,而是两个三角形;一个紧贴桌面,另一个重在它上面。”

  是啊,这不成了两个三角形了吗?也许妈妈说得对,三角形的六条边不是两根两根的互相重叠,而是互相对接。于是,我把六根小棒两根两根的对接起来,摆成了一个大三角形,一看,嗨,这不是三条边吗?

  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答案,我真高兴。

  四川省眉山师范附小二年级:覃逸飞

  简评:学习数学最重要的是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本文在遇到新问题时积极开动脑筋,经过深入思考和动手操作使问题得到解决。不管结结论是否正确,这个过程就能让人体验到探索的快乐,并从中领悟到发现新知的基本方法。

  指导老师:郑丽君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