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母亲的泪_900字

母亲的泪_900字

2010-03-02 来源:本站原创

  造物者给人类一双眼,也给予人类无尽的眼泪。欢喜时流的是幸福的眼泪,难过时流的是悲哀的泪,委屈时流的是怨恨的泪。孩童的泪无疑是最多的。母亲呢?母亲是否也会流泪?

  在我心目中,母亲是最坚强的,从来没见过她流泪。高兴,她就微笑,痛苦她就阴沉着脸,不发一言。

  6月的一天,母亲照常为我安排好一天的饮食起居,把该穿的放在床头。我早就对母亲包揽一切不满,我看看床头的长裤,想:妈妈真是忙糊涂了。6月天,沙里埋个蛋都三分熟,穿长裤,谁受得了?我把长裤塞进衣橱,拖出条短裤换上,得意地在镜子前转了个圈。

  大概母亲听到了声响,拎着饭勺走进屋来,见我穿着短裤,急了。她一边拉住我,要我脱下,一边讲大道理:什么6月天,孩子脸;什么天气预报;什么身子弱经不起风雨……我才不听呢!我用左邻右舍都听得见的声音针锋相对地反驳:暴雨只一阵而已,下完才凉快呢!天气预报一点儿也不准,昨天说下雨,不也晴空万里么?我经过锻炼,体质比过去好多了,又不是娇小姐,怕什么?

  我“义正严词”历数了母亲的不是。母亲坐在那儿,饭勺垂在腰旁,无力地耷拉着,一只手扶着床沿,两眼充满迷惘。也许,他不明白一向温顺的女儿,怎么突然变得凶神恶煞,母亲深深地吸了口气,又重重地呼了出来。她什么也没说,站起身,汲着鞋去了厨房。我欣喜若狂,提起书包去了学校。

  草儿多青,叶儿多绿,阳光多明媚,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心中的喜悦还未消散,一片乌云飘来,遮住了灿烂的阳光,随着乌云一片又一片地增多,加厚,越来越黑,我的心情也一阵比一阵沉重。不久下起了雨,一会大一会小,直到放学也没停。风吹得树枝东摇西晃,冻得我瑟瑟发抖。眼睁睁地看着同学被家长接走,我四下张望,心里却很明白:母亲不会来的,我这样狠心,那么数落她,她一定生气了。只得一跺脚,冒雨冲回了家。

  一路上,花草树木不再娇艳,一切都灰蒙蒙的。

  家里,母亲正收拾雨具,准备接我。当天下午,我发烧了。迷迷糊糊中,我感觉母亲带我去了医院,又带我回来,屋里屋外忙活着。我看见她的眼角始终含着泪,无声的落下……

  母亲原来也会流泪的啊……

  作者:土山中学  马瑞君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