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蚂蚁_350字

蚂蚁_350字

201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厕所里出现了几个蚂蚁洞,我为了了解蚂蚁,就观察起它们的行踪来。

  蚂蚁是怎么识别自己走过的路呢?原来蚂蚁一边走就一边分泌出一种气味,回来的时候只要顺着气味走就可以了,不同的蚂蚁就有不同的气味,所以蚂蚁是永远也不会迷失方向的。

  起初,我只知道蚂蚁会识别洞,但却不知道它怎么识别,今天,我注意到了,原来蚂蚁有识别洞穴的工具――触角。洞外的蚂蚁与洞内的蚂蚁只要相互碰一下触角,就可以识别自己的同类了。

  据说蚂蚁也有报恩人――蝴蝶,蝴蝶的幼虫被蚂蚁发现后,蚂蚁就把它抬回去养它,等养大变成蝴蝶后,蝴蝶就会给它们食物以报恩。

  蚂蚁时刻处在死亡的边缘,因为它们经不起轻轻的一脚,但是从来没有被摔死过,因为蚂蚁重量轻,所以掉下来之后,它会利用空气的阻力抵挡住自己,然后用脚慢慢落地(很象降落伞吧),所以不会被摔死。

  蚂蚁身上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我们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些未知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