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打车历险_900字

打车历险_900字

201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我要到奶奶家,朱芊轩和我顺路,加上放学比较晚,所以我俩一起打车回家。我们站在十字路口边等车,天真冷啊!瑟瑟的风刮在我们身上,冻得我们浑身发抖。一辆接一辆的出租车从我们身旁疾驰而去,都是有人的。车开过时打在我们身上的风,让我们打直哆嗦。

  终于,我们不耐烦了,见一辆出租车招一次手,见一辆车出租车招一次手……可还是徒劳无功。

  当我再一次招手拦一辆“满载”的出租车时,它居然停了下来。我看了看这辆车,原来,“空车”牌子的灯坏了。这辆车身满是凸凸凹凹的碰撞痕迹,惨不忍睹。车牌应该是深蓝色的,可这辆车的车牌出乎我的预料──居然是紫色的,我太惊讶了!

  我先上了车,朱芊轩也跟着上来了。没想到,朱芊轩的一只脚刚跨进来,车子就发动了,后轮压在朱芊轩左脚的小拇指上。“哎哟,我的脚趾──”朱芊轩大喊起来,他痛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脸都变青了。司机慢慢地把车向后倒,可是总倒不过去,朱芊轩也尽力把脚向外拉。几经周折,朱芊轩的脚终于“摆脱”了车轮。

  我们上了车,车里的环境更让我大吃一惊:玻璃上,满是碎裂的痕迹,只是用胶带简单地粘了一下。零下的气温,车里居然没有开暖气──真是冷若冰霜。尽管车里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司机却仍在喷云吐雾,地上还有几根烟头……朱芊轩的脚依然很痛,他在一旁连连抱怨。看着他痛苦的样子,一个问题在我心底冒了出来:“这会不会是一辆黑车?”忐忑不安的情绪笼上心头……

  终于到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看看计价器,感觉不对劲──要付10元钱,本应只是一个起步价8元──这一段路我们打过好几次车,司机在计价器上做了手脚?!可我身上的钱还不到10元,“我来付吧!”朱芊轩瞪了司机一眼,生气地递给了他一张20元钞票。

  突然,我发现司机没有找钱──根本没有找钱的意思,我问司机:“找的钱呢?”这个压到别人的脚又不道声歉的司机才“恍然大悟”,很不情愿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破破烂烂的十元钱给了朱芊轩。

  走到家门口,我才意识到,今天这次打车,完全是在冒险。车身的伤痕、修修补补的玻璃恐怕都是车祸造成的,如果今天出了车祸怎么办?

  “轰!”我应声向后看去,那辆出租车的后座车门掉了下来。我见了,不禁拍了拍胸口。心想:“如果有点耐心,也许还会打到一辆好的出租车。唉,以后不能再干这种傻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