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笔下的辉煌

笔下的辉煌

201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理想是人生的太阳”……一连串的名言,告诉我们一连串的道理。这说明的道理是:人要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能够妙笔生花。

  我自小喜欢看书,尤其是《格林童话》。书上的内容丰富而有趣,让我们知道一个个道理,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不禁想到书的作者是那样伟大,他那动听的语句,奇妙的词语,让千万个读者感到快乐。这正是我所希望的,长大后我也要当作家。

  于是当作家这个愿望变相一个种子,播种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茁壮成长。

  在读过许多书之后,我就非常崇拜一些大作家,如:老舍、巴金、鲁迅、叶圣陶……他们笔下的辉煌不知道有多少个哩!《养花》、《鸟的天堂》、《故乡》……都是他们的经典作品。我经常想:这些大作家怎么会有这么强的魔力,把笔变成花(妙笔生花),而我又不行呢?哦,我知道了。应为我还没长大,知识不够多,等我学到更多知识,我就能拥有魔力,妙笔生花了。就这样,以前天真的想法,一直定格在我心中。

  有这样的理想,要看看有没有这样的本事。我的作文水平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但还不行,还要再努力些。要想写好作文,首先要审题、构思,打草稿。然后进入正文,文中不要些废话,要有详有略,可用修辞方法,过渡句段、首尾呼应,使文章流畅。最后检查,该改就改,不要画蛇添足。

  我总是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自己的作文写得时好时坏,没有把握。有时候写得好,被老师当众朗读;有时候又是那么的无用,被老师批评。我完全是跟着灵感来写的,如果没有灵感,我会写不出,我又不懂虚构,即使编了,也不太成功,不符合实际。所以我反对老师的说法:作文可以虚构。(除了童话之类的)

  我知道,我在作文方面还有很多不足。所以我会加倍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拥有“魔法”,把笔变成花,笔下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我的作品会让世人瞩目。我心中的幼苗总有一天也会长成参天大树。

  作者:贺紫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