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归来的萤火虫

归来的萤火虫

201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从没见过萤火虫,只是听说,眼前便展现出那一闪一闪神圣而又美丽的萤火虫了。

  以前是确有萤火虫的。听大人们说,他们还曾罗扇扑萤呢。由于环境的污染,萤火虫也便消失了。当我听到这个原因后,心里首先是一惊,后又悲哀起来了。唉,那般可爱的精灵哟!不得不为之感伤啊。

  每到寂静的夜晚,我的脑里便闪出一幅神奇的图画来: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一片片草丛,其间有无数只亮闪闪的萤火虫飞来飞去。多么祥和的夜哟!

  一次偶然,我发现学校里也有萤火虫般可爱的精灵,但它却比真正的萤火虫大得多,也亮得多。或许上天就是不忍让这个世界少了那份生气和活力才寻找的替身吧。

  当树上满是树叶时,这萤火虫便会以叶为翅,带着希望、喜悦,不知疲倦的舞动着,若隐若现。他们就像调皮的孩子在捉迷藏,那树叶便像挡身屏了。此景煞是可爱、美妙、令人回味。

  到了落叶归根的季节,也便是感伤的季节。这萤火虫带着依恋与不舍送走落叶,带着期盼与希望迎来新的树叶。就这样度过漫长的冬季,但并不会毫无生气。当雪花飞舞的时候,她忍不住欢跃;当细雨降落的时候,她忍不住鼓掌;当寒风吹来的时候,她忍不住舞动。在静与动中,她有着不同的景象。

  这种萤火虫,可不是缠绕或挂在树上的灯。她不会给树带来什么健康上的威胁,这便是——寝室里的灯。

  灯吊挂在屋里,但透过窗户便可看见她的全貌。

  有的灯发出黄色的光芒,树便镀上一层金色的装点;有的灯发出蓝色的光芒,树便呈现翡翠般迷人的色彩;有的灯是调皮的,爱美的,她穿上鲜红的外套,树又被映衬成红色的了。

  不同种类的灯,会给树带来不同的颜色。她永远无拘无束,既不会受到季节的影响,也不会受到天气的限制。她始终如一地、尽力释放着自己的光芒。或许她不知道,也没有想过自己就想兼职的工作者在为寝室照明的时候,竟也为树儿乃至整个校园都着了色吧。

  啊!这奇妙的萤火虫,默默的而神奇的萤火虫哟。不要因为是替身而悲哀、自卑。因为你正像真正的萤火虫一样呢!

  作者:翟少飞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