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祖国家庭和“我”_650字

祖国家庭和“我”_650字

201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军训归来,我开始写作业,一篇“祖国发展我成长,幸福童年共分享”的作文难住了我。我搜肠刮肚,冥思苦想,不知道如何下笔。看着我满面愁容的样子,妈妈说带我去姥姥家散心。

  晚上出去散步,姥爷给我讲起了他童年的故事。姥爷出生在40年代,他童年的时候新中国刚刚建立,国家非常贫穷,多数家庭吃不饱饭,有的人被活活饿死了。姥爷很能吃苦,他9岁的时就开始帮着父母养家糊口,从老家挑着煤块到一百多里的莱芜去卖煤,换回粮食。他的童年没有学上,到了十几岁才的上学。他读书十分刻苦,后来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煤炭专家。

  回到自己家,我给爸爸讲了姥爷童年的故事,爸爸也来了兴致,给我讲起了他的童年。爸爸出生在70年代,那个时候国家有了一些发展,但是还是比较穷。孩子有学上了,得到了教育,也吃得上饭了,但是吃得很不好。一年吃不上两次肉,生病了才能吃到面条,每天只吃地瓜、玉米面窝头和咸菜。营养不良,使爸爸得了夜盲症。每天放学回家,爸爸都要割草、喂羊,有许多做不完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但爸爸上学很用功,他还得过全市的三好学生呢!

  夜深了,姥爷、爸爸童年的故事使我陷入了沉思。国家富强才会有家庭富裕,孩子们才会有美好的童年。我们是21世纪的儿童,在生活、学习条件上都要比过去的孩子强的很多,在城市里,我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学习上比他们受到的教育更好,但是我没有他们那样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一定要向自己的前辈学习,用心学习、刻苦钻研,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作者: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   韩稷康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