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不同的角度_500字

不同的角度_500字

201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在美丽的沙滩上,两个小孩站在一个写好的字的两边,一个说:“这个‘甲’字写得真好”,另一个说:“这不是‘甲’字,是‘由’字”。两个小孩于是争执了起来,这时候,走过来一个老爷爷,他笑着对两个小孩说:“你们两交换一下位置再看一下吧”。两个小朋友换了位置之后,都不说话了。

  原来,同样一个字,因两人站的位置不同,读音和意义完全不同。今天,我又亲自体会到了这种情况,妈妈整理书柜,让我挪一下“人”字梯。我看了梯子半天,怎么看怎么像“入”字梯,最后绕到妈妈的那一面一看,原来,真是“人”字梯。看来,同一个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结果往往不同。

  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大家看法,这个节目总是先介绍一件事情,然后主持人就这一事情请两位权威专家发表看法。他们的看法总是不同,但又都有各自的道理。

  看来,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答案都不是绝对的,不是唯一的。我们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去思考。这样,解决问题的方法就会多一些,好一些。

  作者:万霖泊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