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与众不同也是一种美丽_800字

与众不同也是一种美丽_800字

2010-03-01 来源:本站原创

  现如今,有太多的人都有着从众心理,然而他们去不知道与众不同同样也是一种美。

  美丽并不只是表现在外表的,更重要的是在内涵。那样,无论你的外别有多么的不堪,但别人都会说你很美丽的,因为你的内涵。

  一个成功的人,往往就会止步不前看着自己的那点成绩而享受,让盛名给宠坏。然而居里夫人却不同,她视金钱如粪土,她将她得到的奖金奉献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那些奖章则送给六岁的小女儿当玩具。上帝给的美丽外表他不为所累,尘世给的美誉她又怎肯背负在身呢?

  做官的王安石也是大文豪,他做官的不同是因为他的思想——天变不足畏,人言不足惧,祖宗不足法,圣贤不足师。一辈子穿着旧衣服,当宰相的时候每顿饭只有一个菜,甚至叫皇帝看见了他领口是爬着的虱子。我想皇帝可以藐视天下,但却不会藐视王安石领口的虱子。这大概就是王安石的特殊了,他显然明白即便是自己穿的破旧,但也没有人干吗蔑视他。个性的王安石成为一个有勇气又气量的人。做官需要做有个性的官,至于做文人也是。

  视金钱如粪土的居里夫人也好,个性的王安石也好,他们都用着不同的方法来表现自己的思想,拥有的那与众不同的美丽。居里夫人用他自己,让我们明白,人有多重的价值是需要多层开发的。有的人止于行,已售其貌;有的人止于勇,而逞其力;有的人止于新,只用其技;有的人达于理,而用其智。王安石用他的个性,让我们明白,人要体现自己的想法,不可跟随着大众的想法走,需要有着坚定的意志,来体现自己的个性。

  做事不可一味的死板,一味的大众化,做事要有求异的心理,有勇气斌敢于去走向下一步。因为有了与众不同的思想,才会有仙子这个丰富的世界,才会有了这个个性的世界。他们淡淡的生活,静静的生活,执着的进取,体现着自己的个性,至进到智慧高地,自由的驾驭规律,而永葆一种理性的美丽。

  美丽,这一词只用在外表上太肤浅了,它还有内在的美丽。那些个性的,与众不同的也是一种美丽,他们用他们的独特创造着世界,丰富着世界。

  作者:葛琳琳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