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大扫除

大扫除

2010-02-24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做大扫除!”广播一结束,我们班的人都有点不情愿地接受这个通知。我心想:“又扫除!都扫几次了!”我拿起墩布,在水里泡了一会儿,就开始擦地了。一个同学生病了没来,他的座位就在我的左边,我想:“我才不给他擦呢,又没有什么好处。”

  李煜鑫,班里有名的“勤快大王”--他擦地太快了,很快就把他自己责任范围的地擦完了,突然,他移到我左边,自言自语地说:“太脏了,全是泥,实在看不下去了。”边说边拿起他的抹布,跑到了讲台前,左手把洗手液拿起来,挤了一下,又跑到水龙头前冲了一下布,随后跑了回来。只见他用右手的抹布擦一下地,用左手中的抹布去“抠”地上的脏物,经过几分钟的奋战,那块脏地已经焕然一新了。他又跑到水桶前提起那桶很脏又没人主动更换的水桶,换上了新的干净的水。随后他又环视了一下教室,跑到别处帮忙去了。

  老师让我们“解决”自己的地盘就可以了,可李煜鑫不但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主动帮助别人,我低头看看自己的“领地”,才刚刚完成了一半,真是太慢了……。我边想边抬头一看,发现李煜鑫已经把第一行的行间过道又擦完了,正在向第二行的过道“进攻”,他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还是用劲地干着。

  我突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在李煜鑫的身上,学到了热爱集体,帮助同学,热爱劳动的精神,对比他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这次劳动不仅仅是一次教室的大扫除,也是我思想的一次“大扫除”,真是生活中处处有榜样啊!

  作者:和平里第四小学五年级陈翘楚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