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捉鸟记

捉鸟记

2010-02-24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从小就对小动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天天吵着要养这养那,可妈妈总是不同意。突然有一天我萌发出了一个念头来:捉一只小鸟来养,那该有多好啊!五岁时的我总以为捉小鸟是一件再也容易被不过的事了!于是,在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做起了准备。

  那天,我提着舅舅小时候捉蜻蜓的破网子下了楼,一个活泼可爱的小鸟引入了我的眼帘它正一蹦一跳地在草丛中漫步,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我一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网子,心想:只要我悄悄地走到跟前,然后使劲一扣,就行啦!看他能飞了不成?肯定逃不出而我的手心!想到这,我不禁狡猾的笑了起来,边笑还边自言自语道:“小鸟要跟我回家喽!”我踮着脚,一步一步地挪了过去,然后看准了小鸟,使劲一扣!我一看网子,哪里有鸟的身影?!他正在树枝上“唧唧”叫个不停呢!好像在嘲笑我:“真是个笨丫头啊!”我刚想捡起一块大石头把它砍下来。不料,石头没捡起来,反倒重心一偏,和土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通”的一声就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生气地瞪了一眼正在树枝上乐个不停的小鸟,大哭起来。正巧,妈妈要出去买菜,看见我坐在地上哭泣,忙跑了过来,急着忙慌地问个不停:“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哪儿磕破了?怎么不说话,哎呀,宝贝你急死我了。怎么了?”妈妈看我抽抽答答地哭个不停,便看了看周围。只见我坐在地上,地上放着一个破旧的网子,树上还有一只“唧唧”叫个不停的小鸟。边会意的嫣然一笑:“呵呵,原来是我们宝贝又惦记捉小鸟啦?”我垂下眼睑,叹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

  “你呀,别老想着捉小鸟了。人家在自然界饱经风霜,你哪里是它的对手啊!真是个傻孩子,你可别再打它的注意了!”妈妈笑着看着我,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和我回家了。

  现在,当我再回想起当时的生活,还会不禁痴痴地笑一阵子,想到:小时候,真好!傻乎乎的!那段回忆将永远的珍藏在我的记忆当中!

  作者:非常作文训练营六年级B班孙思静  指导教师:刘红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