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司马台长城_750字

司马台长城_750字

2010-02-24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的长城连绵万里,闻名于世。司马台长城以其险峻、原始的风貌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在一个暑假里,我亲身感受到了司马台长城的雄伟、壮观与险峻。

  到司马台长城脚下,首先引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湖泊,妈妈告诉我,这里的人给它取名鸳鸯湖,可能是因为上下两个湖泊紧紧相连而得名。湖边垂柳迎风飘动,水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好像千万颗珍珠泼洒在湖面上。这优美的景色令我陶醉,但想想前面还有雄伟的长城,不得不恋恋不舍的离开。

  我们开始爬山,抬头仰望,司马台长城背倚蓝天,白云在山顶来回飘动。长城是沿着刀削斧劈似的山脊修建的,活像一条苍龙横卧在山脊之上,可想当年修建时的艰难,听说修建用的石头是放在山羊的背上驮上去。别说当时没路,现在沿着修好的路往上爬,觉得累不说,还十分险峻。有的地方护栏很低,下面就是陡峭的悬崖和湖水,令我不寒而栗。

  顺着陡峭的长城往上爬,我累得腰酸腿疼,远远望去,台阶好像一个比一个陡,最陡的台阶足有35厘米高。每到一处烽火台,我都要停下来歇一歇,好不容易到了天梯,天梯的坡度几乎垂直,两边没有城墙,我走到边上往下一看,下面就是悬崖峭壁,令我觉得如果不小心掉下去的话,就会摔得粉身碎骨。我几乎是手脚并用的爬了上去。这时,站在烽火台上,我体验到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再向远处眺望,连绵起伏的群山上树木茂盛,白云缠绕在山间,好像一条条银白色的腰带,把山野装点得格外美丽。野花散落在青翠草丛间,有几只山羊正在山坡上吃草,白云、蓝天、湖水、群山相互映衬,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融入这美丽的大自然,刚才的疲惫也烟消云散了。我不禁赞叹道:多么美丽的自然景色啊!

  我迷恋自然的美景,更为前人为我们创造的奇迹--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而惊叹!

  作者:非常训练营A班刘雅晶  指导老师:黄保余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