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爱的教育》有感_1200字

2月征文:读《爱的教育》有感_1200字

2010-02-24 来源:本站原创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爱的教育》。我很喜欢这本书,天天写完作业就看,随身携带着。

  后来,我把这本书拿到了学校。同学们也很喜欢看。因此,我从这本书上学到了很多,并且,这些东西正是我们缺少的。最另我感动得是那篇〈小抄写员〉,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他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年龄大了,一家生计全靠他来维持。白天在铁路工作,夜晚,又从别处接了书件来抄写,每天很晚才睡,很辛苦。一天,他对父亲说:“让我来替你写吧!我能写的想你一样好!”

  父亲拒绝了他。晚上,小男孩等父亲睡下后,自己悄悄走进父亲的书房,把灯点着,开始抄写。写到160张时,算起来值两角钱了,才放下笔,回去睡觉。第二天,父亲没有察觉。就这样,小男孩一直帮父亲工作,渐渐的睡眠不足,上课时打瞌睡,每天很疲倦。有一次,他竟然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父亲有生以来第一次责骂他。小男孩想:是呀,不能老是这样啊!必须停止。

  这天晚餐时,父亲很高兴的说:“大家听啊,这个月比前月多赚了六元四角呢!”他取出一袋果子来,说是买来庆祝的,大家很高兴,小男孩也振作起来,心想:继续吧。这时,父亲指着他说:“我实在觉得讨厌!”小男孩忍住了要流出来的眼泪,刚想说出实情,又想,算了吧!

  又过了两个月,小男孩仍继续做夜工,日夜疲惫不堪。更另人痛心的是,父亲对他越来越冷淡,不愿意同他说话,甚至不愿意见到他。小男孩非常痛心,心想,还是停止吧!

  可每到夜晚12点,他就起来抄写。有一天,小男孩正在抄写,不小心将一本书掉在了地上。他害怕极了,心想:如果被父亲发现了,他心里该怎样懊悔惭愧呀!他四处听了听,家人都在睡觉,他这才重新拿起笔抄写。其实这时父亲已经站在他身后了。父亲盯着那颤动的笔头,对从前的一切都恍然大悟了。小男孩感觉好象有一双颤抖得手抱住了他的头,不觉“呀”的叫了起来,听到了父亲的声音。叫着说:“父亲,原谅我!原谅我!”父亲吻着儿子的脸:“请你原谅我,我明白了!真对不起你!”父亲把儿子抱到了卧室,为他整好枕头,盖上棉被,让他睡好。小男孩说了好几次:“谢谢你,父亲!”小男孩因为太疲劳了,就睡了。几个月来,他第一次感到有这样充足的睡眠。当他早晨醒来,太阳已经很高了,他看到父亲的头靠在床沿上,正在睡。父亲就是这样度过这一夜的!

  同学们,这些东西不正是我们缺少的吗?像文中的小男孩,我们之间又有谁会去这样做呢?虽然我们现在的条件好多了,但我们已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没有一个能比的上文中的小男孩的品质的。我们将来就是祖国的接班人呢,如果我们一直这样,将来的祖国岂不就败在我们手上了吗?让我们改正今天的坏习惯,去向新的明天挑战吧!

  我们要向文中的小男孩学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山东省邹平县黄山中学高一一班:邹明杭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