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寒假征文:我成功了

寒假征文:我成功了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候每当我遭到挫折和失败时妈妈总会说一句:“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继续加油!”但是成功又是什么?怎样才算成功呢?当时我一点也不明白,但是后来我从学习长笛中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我从二年级开始学习长笛,那时我只是在学校里上长笛大课,是管乐团里最小的一个,身高不过一米三,脑袋顶上梳着个冲天辫儿,成天乐呵呵的。上第一节课时学习吹笛头,我不是吹不出声,就是吹走了音,老师还怀疑我到底能不能吹好长笛呢!我当时不知道用功,吹烦了便把笛头当成棍子在空中乱舞一气。妈妈生气了,一把夺过笛头,瞪着眼睛冲我叫道:“快练!”我只好认真练习,慢慢找到了吹响笛头的窍门,也能把笛子全部组装起来吹了。妈妈每天都要陪我练好长时间的长笛,累得我腮帮子都肿了,手指头也酸疼酸疼的。这样,我的长笛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不久就能吹出几只简单的曲子了,妈妈高兴地冲我竖起了大拇指。于是,我爱上了长笛,每天都把脸埋在大大的音乐书后面,双手托着那只长长的大笛子吹呀吹。终于,我的长笛水平像夏天的温度计一样“嗖嗖”地往上升。在三年级时,我已经能吹六级最难的曲子了,我还代表北京市的六级选手参加了全国考级大赛的决赛,并且取得了第三名。

  如今,我的长笛水平已经达到九级,在09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考级大赛中取得了长笛九级的第一名,并且我的比赛录像被选入新版考级教材后附的光盘里。在这荣誉的背后,我付出了许多汗水,当别的小伙伴在外边滑滑板,玩耍时,我却在房间里对着那五条横线和“一颗颗豆芽菜”练习长笛。但是,当我听到优美的旋律从我那在按键上跳动的手指间缓缓流出时,我感到无比宽慰,无比自豪。

  当我拿到获奖证书和奖杯时,我与妈妈击了掌并且不由自主地喊到:“我成功了!”

  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六年级四班:杨天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