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屏风

屏风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里有个木制的屏风,它是我最喜爱的一件民族工艺品。每每望着它,我就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屏风的底座是用木头刻成的,使它能够稳稳地站在桌上。屏风分为四扇、两面,每扇的正面都画着山水画,有的山郁郁葱葱,上面开满了桃花;有的山云雾缭绕,如幻如真;也有的山中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人在田中劳作;还有的山直刺云霄,让人看起来高不可攀。屏风的背面画着动物图,有在水中嬉戏的鸳鸯,有引吭高歌的大公鸡,有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大雁,还有悠闲漫步的丹顶鹤。看到这些美丽的景色,我仿佛也陶醉其中了。

  我非常喜欢这个屏风,可是它的来历、作用又是什么呢?为了知道这点,我查了很多的书。原来,屏风起源于西周,屏风的“屏”是屏蔽的意思,“风”是指空气流动。屏风一开始是被放在皇帝宝座后面的,以表示皇帝的权威,后来,屏风普及到了民间。屏风一般是用于隔离空间,也有的屏风专门用于装饰。屏风有各种各样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当然,上面画的图案也是各不相同的。

  这小小的屏风,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学问。也许,这世上的每一件事都是这样的,有待我们去发现吧。

  作者:非常作文训练营四年级B班张天骏  指导老师:邓一曼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