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爸爸可“牛”啦!但他的“牛”,是用不断的努力换取的。

  我最喜欢听爸爸给我讲他童年的那段经历。我的爸爸出生在农村,因为那儿条件不好,爸爸从小就吃尽了苦,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走出山沟。爸爸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得起床,翻过几座大山,才能到达学校。中午,看到同学吃着香喷喷的饭菜,而自己却只有咸菜配凉馒头,爸爸心里就更不是滋味。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爸爸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刺激,这更加坚定了他好好学习的决心。从此以后,爸爸每一次考试都得第一。每天放学回家,帮父母干完农活后,都在昏暗的灯光下做作业、复习功课。爸爸就是这样一年一年地过来的。终于,在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汉大学,走出了穷山沟……

  爸爸参加工作后,开始有了一些爱好:练字、打篮球、唱歌……爸爸练出一手好字,谁见谁夸。单位里组织的篮球比赛总少不了爸爸,爸爸还是同事们公认的“歌星”,爸爸在单位里还是出了名的长跑冠军呢!

  爸爸经常说:“人的一生中,前二十年是用来学习的。如果这二十年,你都在玩儿,你的后半生就会过得非常艰难;如果这二十年,你刻苦努力地学习,你的后半生就会过得比较轻松。”我觉得,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

  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爸爸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作者:四年级吴悦  指导老师:王雨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