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麋鹿的自述_1200字

麋鹿的自述_1200字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麋鹿,可是珍异动物哦。大家都说我十分奇特:角似鹿,面似马,蹄似牛,尾似驴,人们给了我一个别名:“四不像。”别看这个别名怪怪的,其实我还是很可爱的咧。姜子牙都看中了我,把我当作他的坐骑。你看我多受欢迎呀。

  别看我现在衣食住行,样样都不缺,但我当时可是差点灭绝的动物。早在3000多年前,我和伙伴们就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在黄河、长江中下游地区。桃红柳绿的春天,花儿绽开了笑脸,树木抽出了新条,我总会去闻一闻花的清香,感受春天的气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经常和伙伴们来到茂密的森林里乘凉、嬉戏,每次玩捉迷藏时,伙伴们总也找不到我,当伙伴们东张西望,四处寻找我时,我就会从天而降,把它们吓得魂飞魄散;金风送爽的秋天,凉风习习吹拂着我,我便会钻进妈妈的怀抱,甜甜地睡上一觉;寒风刺骨的冬天,人们都不愿出门,但还是会有旅客来拜访我们,虽然我冷得瑟瑟发抖,但是我还会摆一个漂亮的姿势,让旅客用照相机拍下来……

  这么美好的生活,谁不向往呢?可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让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1900年,可恶的“八国联军”入侵北京,这也是我们厄运的开始。伴随着持续不断的枪声,我的同伴们有的被黄头发、蓝眼睛的人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倒在了血泊之中;有的在做垂死的挣扎,但还是没有脱离枪口;有的躲在隐蔽的地方,小声呜咽,也许它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看着这惨不忍睹的场面,我吓得两腿发软。还有些从鬼门关回来的同伴也被装上了西去的轮船,连我也被关进了笼子,离开了祖国,来到了水土不服的异国他乡。1986年8月,我们终于结束了大半个世纪在海外漂泊不定、颠沛流离的生涯,回到了我们亲爱的祖国。祖国的空气比国外的更清新。自从我们被送到气候温和、林茂草丰的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就幸福了。饲养员给我们吃肥嫩的青草,强壮了我们的身体;他用清澈的水给我们洗澡,赶走了污点;给我们造了冬暖夏凉的房子,让我们睡得舒舒服服……我要一直在这里繁衍后代,茁壮成长。

  我的经历充满传奇色彩,我的生活习性也是很特别的。我的角型是鹿科动物中独一无二的。当我挺拔地站立时,我的角枝尖都指向后方,因此,我显得比较脆弱。鹿科动物中尾巴最长的就要属我了。别看我的尾巴又细又长,作用可大了。只要我一甩动尾巴,蚊蝇们就落荒而逃了,这样,我就不用怕它们再来骚扰我了。我行动轻快敏捷,都要多谢我宽大的蹄子。我常常在水中快活地潜游,甚至连隆冬季节也不例外。我那“变色毛”在夏季是棕红的,冬季脱毛后变成了棕灰色。

  读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更加喜爱我们了?

  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六年级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