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雪天·父亲·无言的爱

雪天·父亲·无言的爱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流星划过只是一瞬间,但却释放出了最大的美丽。

  --------题记

  最近,天气不太好,明明是很好的晴天,却又不知趣的飘着雪花。又是这样一个该死的天气。这意味着我又要顶着寒冷去上学,而且还要面对这个讨厌的父亲,因为,从我记事时起,父亲就没和我说过一句话,也从没笑过,我讨厌他,他常在我身边,给我的感觉却像是一个陌生人,甚至连一个陌生人都不如陌生人想见还会相视一笑呢,可他,却从未有过……

  我背着书包,顶着雪花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讨厌下雪天,下雪天有父亲,我讨厌他父亲并不是不会说话,我常常把耳朵贴在他们的门外,听见父母说说笑笑,虽然听不太清楚,但我肯定那是父亲在说话,因为房间里只有一个男人,我不想了,丢下父亲,跑远了……

  那天晚上,父亲去接我回家,因为雪下得好大,幼小的我在雪中寸步难行,我不想让父亲抱起我,但我无法选择,只有贴在父亲的怀里,第一次,我感觉到了父亲的体温,给我好大的温暖,但我没有想太多,我们继续往前走,:“爸爸,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为什么不和我笑,为什么每次家长会都是都是妈妈去开的,为什么我常听见你和妈妈说笑却从未对我说过一字半句,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其他父女之间那样谈心……”我哭着说,父亲的脸抽动了一下,随即便把我放下了,到家了,我跑回屋子,窗外的雪越下越大,我的眼泪却越来越少……我不会再理爸爸了,不,他不算是一个父亲……

  那天晚上,爸妈的屋子里没有了说笑声,特别静,只听见沙沙的声音,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我回到自己的屋里,准备睡觉,过一会儿,妈妈过来了,他的眼睛红肿的像两个樱桃,他走过来把我抱在怀里,说了好多好多,还把一张写满字的纸给我看,我哭了哭得好大声,我从来没这样哭过。

  原来,父亲经常抱着我,给我讲故事,陪我玩游戏,我说家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屋,里面放着乱七八糟的玩具呢?那都是父亲曾陪我玩过的……在我七岁的时候曾经出过一场车祸,父亲为了救我,自己也钻进了这场车祸中,因此,我没有受太重的伤,只是记忆神经受损,等好了以后,就丧失了以前美丽的回忆,而爸爸却被撞到了头部,由于某种原因,而不能说话了,他克制不住自己的伤心,从此就也笑不出来了,他每天晚上都拿出那个以前记录着我和父亲玩耍时的录影带,一天天的放,每次,父亲都是满眼的眼泪……那张纸上写满了父亲心中的对不起,一字一句都扎痛了我的心,我后悔,后悔这几年来对父亲的冷淡。不予理睬,我赶忙冲到父亲的屋子里,父亲满脸泪水,孤单的坐在那里看录影带,我跑过去,抱住父亲:“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不知说了多少句后,又慢慢的说了一句:“爸,我爱你。”

  我抱紧父亲,再次感受到了他的那种温暖,那消失已久的温暖,窗外的雪继续下,父亲,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以后的下雪天,我们可以一起度过,对了,还有妈妈,我回过头,妈妈面带微笑正向这边走来,我们三个渐渐抱在一起,越来越紧。

  爸爸,我相信,有一天你会好起来的,到时候我要听你给我讲小时候的故事,如果不会好的话,爸爸,我愿意永远守在你身边享受着无言而美好的爱。

  凤山第二中学九年级:侯雪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