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题库 > 中考语文名著训练100题(21-40)

中考语文名著训练100题(21-40)

2010-02-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考语文名着训练100题(21-40)

    21、梁山一百单八将中第一个出场的是__________,他的绰号是__________。
    22、《水浒传》的作者_______,朝代_______,它是我国第一部___________小说。
    23、《水浒传》中共有_______将,天罡是_____人,地煞星________人。
    24、《水浒传》中冒充李逵拦路打劫,后被李逵一刀打翻在地的人是_________________。
    25、补全回目:
    (1)、史大郎夜走华阴县,______拳打镇关西(2)、梁山泊______落草,汴京城______卖刀

    26、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___________,它的兵器原是大禹治水的____________,又唤______________,大闹天宫后被如来佛祖压在__________。后皈依佛门,唐僧为他取名___________。
    27、“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一曲红楼多少梦?情天情海幻情身。作品塑造了三个悲剧人物:_______,为爱情熬尽最后一滴眼泪,含恨而死;_______,终于离弃“温柔富贵之乡”而遁入空门;_______,虽成了荣府的“二奶奶”却没有赢得真正的爱情,陪伴她的是终生凄凉孤苦。
    28、《红楼梦》中,有一个女子,她模样标致,语言爽利,心机极深细,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这个人是____________;还有一个女子,她寄人篱下,渴望真挚的爱情,但在森严冷漠的封建大家族中,只能凄婉的唱出“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这个就是____________。
    29、最具叛逆性格的丫鬟是__________,涉及到她的情节有____________。最卑躬屈膝的丫鬟是____________。书中还刻画了一个善良风趣的农村老妇人,她就是__________。 
    30、贾府的“四春”分别是:孤独的________、懦弱的_______、_精明的______、孤僻的_______,取“___________”之意。

    31、《红楼梦》第六十六回,“情小妹痴情归地府,冷二郎冷入空门”中的情小妹是________,冷二郎是__________。
    32、下列贾宝玉在太虚幻境看到的判词,请指出这些判词分别预示了哪个女子的命运。
    (1)可叹停机德,堪怜咏絮才。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   )
    (2)根并荷花一茎香,平生遭际实堪伤。自从两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乡。 ( )
    (3)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 )
    33、《水浒》主要人物有及时雨_________,行者_________,花和尚_______,黑旋风______。
    34、《水浒》中身怀绝技的三位英雄:善盗的是鼓上蚤_______,善射的是小李广________,善行的是神行太保______________。
    35、武松在血油鸳鸯楼,杀死西门庆等人后,在墙上写下了哪八个字_____________。

    36、《红楼梦》又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7、宝玉梦游太虚幻境时,饮的仙茶叫_________,品的酒叫________,听的歌曲名叫_____________。
    38、《红楼梦》中最长的一首诗是________写的________________。
    39、《红楼梦》中最热闹的情节是_____________,最有趣的情节是____________,最凄惨的情节是_______________。
    40、贾宝玉佩戴的玉叫__________,薛宝钗佩戴的是____,史湘云佩戴的是______。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