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名人少年时代的故事_800字

2月征文:名人少年时代的故事_800字

201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名人少年时代的故事

  ——读鲁迅《偷罗汉豆吃》读后感

  我也有过偷吃东西的经历,不过我们现代儿童大多是偷吃零食,而鲁迅小时候是偷吃什么呢?

  鲁迅小时候,其实偷吃的是罗汉豆(即蚕豆),当我看到这题目时,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呢?知道是蚕豆后,又觉得蚕豆有什么好吃的?难道有现在巧克力好吃吗?看完后我知道:当年,鲁迅那个年代可没有我们现在各式各样的零食,也许,罗汉豆就是那时候最好吃的了。

  那天夜里,鲁迅与几名伙伴看完社戏后回家路上,桂生提出偷点罗汉豆吃,大家赞同便跳下船,一边是阿发家的,一边是六一公公家的,大家两边各摘了一些,便回到船上,几个孩子摇着船,鲁迅和几个孩子剥豆、煮豆。不久豆熟了,大家都吃豆,任凭船儿在水上漂着。吃完后,他们洗器具,把豆夹、豆壳扔在水中漂着,什么痕迹也没有了。

  而令鲁迅没有想到的是六一公公竟然给他们家送来了一碗熟豆夹。可是鲁迅看来,却没有那晚的豆好吃。从那以后,鲁迅再也没有吃过比那天晚上好吃的豆。

  莫非,偷来的东西才香?读完这篇文章,这是我的第一想法,我再仔细品读,发现有很深的道理在其中。我一直认为,名人小时候一定乖巧、听话。可是鲁迅不是,他小时候也是一个调皮、贪玩而又可爱的小男孩,我觉得他偷蚕豆就足以证明:每一个孩子都是贪玩、爱捣乱的,我也不例外。

  这个故事让我觉得少年时代的鲁迅“可亲、可爱又特别”,是鲁迅少年形象,让我们在读的过程中“爱其文,亲其人”,让我们走进着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生活世界、内心世界,成为我们学习、成长中的朋友,播种下一颗民族文化的优良种子。

  后记:在读的过程中,我发现有许多错别字,一问才知道,这是一种特有的写法,可以用同音字代替。要是现在这样,考试就不怕有错别字了,可惜,现在不让用了。

  太原市大南关小学五年三班:唐睿琪

  教师点评:文章语言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而又自然流畅,能够借助描绘性语言来再现当时的情景。可以适当增加修辞手法的使用,可使得文章内容更加富有吸引力。对作品内容的概括简洁,能够结合作品,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进行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