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妈妈的礼物》_900字

2月征文:读《妈妈的礼物》_900字

2010-02-22 来源:本站原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妈妈的礼物》这个意味深长的故事,我忽然想起了发生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情景--搜救队员从倒塌的废墟中找到了一位已经死去多时的弓着已经严重变形的身体的妈妈,在她掀起的衣襟下是一个正安详地吮吸着母亲乳头的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婴儿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沾满灰尘的胸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多么相似的情景,两位伟大的母亲同样是把自己的生命作为礼物送给了自己在这个世上最挚爱的孩子!

  母亲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交换了整个世界,送给了孩子一对灵敏的耳朵去倾听世界,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观赏世界,一双健壮的腿去环游世界,一双灵巧的手去触摸世界。更重要的是母亲还用自己的心交换给了孩子一颗充满热血的心去珍惜生活,去热爱这个世界……读到这里,我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泪光中,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妈妈寒风中弓着身子奋力蹬车的情景,自行车的后座上是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泪光中,我仿佛看到了灯光下妈妈疲倦的身影,那是妈妈陪伴着我在灯下苦读;泪光中,我仿佛看到了妈妈熬红的双眼,那是不敢入睡的妈妈在守护着发着高烧的我……

  这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母亲送给我们的礼物不仅仅是宝贵的生命,还有那像大海一样深厚的爱!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妈妈做的饭菜不好吃,买的衣服没有别人好看,有什么理由因为妈妈的几句唠叨就乱发脾气,和妈妈顶嘴,让妈妈伤心。我真的为我以前的行为而感到脸红,感到惭愧。

  文中的母亲用自己逝去的生命教会了孩子要坚强。其实,生活在给予我们不幸和挫折的同时,也让我们学会了用一颗从容的心去对待生活,因为正是这些不幸和挫折,才使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也正是天下所有母亲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用一颗充满热血的心去珍惜生活,去热爱这个世界。

  感谢母亲!

  北京市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六4班:姬诺

  教师点评:文章语言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而又自然流畅,能够借助描绘性语言来再现当时的情景,富有吸引力。对作品内容的概括简洁,并能够结合作品,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进行感悟。抒情自然,能够较好的表达自身的内心感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