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鞋匠的儿子》有感_800字

2月征文:读《鞋匠的儿子》有感_800字

2010-02-22 来源:本站原创

  读完《鞋匠的儿子》,我的眼睛湿润了。在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父母是伟大的,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无论他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挣钱多不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给了我们像海一样深厚的爱。

  文中林肯的父亲只是个谁也看不起的鞋匠,但懂事的林肯却深爱着他的父亲。无论别人怎么羞辱他,他也不在乎,因为他相信他的父亲是个伟大的人,是没有人能与他相比的!

  为什么参议员们所有的嘲笑声都化成了赞叹的掌声?就是因为他们已经明白了林肯所说的话的深刻含义,明白了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的父母。

  小时候,我经常认为自己的妈妈不如别人的妈妈漂亮,每当妈妈买了新衣服穿上让我看时,我总是会说:“如果ⅹⅹ的妈妈穿上这件衣服会比您穿着好看得多。”每当这时,妈妈满脸的笑容就会化作一声深深的叹息。

  记得有一年妈妈过生日,爸爸陪妈妈买了一条裙子。妈妈回到家,穿上裙子在镜子前面左照右照,还问我:“诺诺,你看妈妈漂亮吗?”我瞟了一眼妈妈,说:“太显您胖了。”妈妈听了,什么也没说,脱了裙子就进了卧室,好长时间也没出来。我好奇地走进卧室,看见妈妈摆弄着裙子,眼睛红红的。我立刻意识到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我跑到妈妈身边,一下抱住了妈妈,内疚地说:“妈妈,真对不起,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怎么能这么说话伤您的心呢?”说着,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妈妈为我擦擦眼泪,亲切地说:“诺诺,妈妈在你眼中也许不是最漂亮的,但却是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我不求你任何的回报,但你也不能不顾及妈妈的感受啊!”

  是啊,父母给予了孩子最无私的爱,在父母的眼里,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而我们又回报给了父母什么呢?不满、埋怨、指责……这些都像是一把把小刀伤害着父母的心。

  《鞋匠的儿子》使我深深地受到了震撼,我知道,从这一刻起,我要用一生的爱来回报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是我心中最伟大的!

  北京市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六4班:姬诺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