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寒假征文:烤地瓜

寒假征文:烤地瓜

2010-02-22 来源:本站原创

  去年大年三十晚上,大人们都在擀面皮包饺子。我这个“小鬼头”觉得没事干,就想:既然是大年三十吗,就得干出点新鲜事。突然,我想起了小时侯我和哥哥烤地瓜的情景。我俏皮地一笑,对!就去烤地瓜!把哥哥姐姐也叫上吧!想着,我就把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叫了出来,又从奶奶家拿了一袋子白薯,就出发了。

  我们找了一个很适合烤地瓜的地方。我把地瓜先放到了地上,然后捋起了袖子。要想生火,就必须得有柴,所以,我们就去找了一些树枝和干草,把它们都堆了起来。这时,“嘶啦”一声,啊!原来是哥哥在点火。立刻,黑漆漆的夜晚里,红彤彤的火堆就像一朵鲜艳的花儿在绽放。火烧起来了,我便把一个个小白薯像扔手榴弹一样,一边扔进火堆,一边嘴里还喊着:“嗖儿!嗖儿!嗖儿!”为了把白薯盖住,我们又搜集了好多柴禾,把它们都扔到了火苗上。一开始,火好象灭了,可是不一会儿,火又“呼啦!”一下子窜了起来跟我差不多高呢!我叫了起来,并往后一跳:“哇!好高呀!”这还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生这么高这么大的火呢!我们都坐在火堆旁,一边烤火取暖,一边看着花炮在空中炸开的景色。啊!真美呀!在夜空中炸开的花炮有的像大菊花,有的像繁星,还有的像长了长尾巴的蝌蚪,五颜六色的,美不胜收。我正看得入迷,忽然,有个什么东西在我脸上擦了一下,“哎呦!谁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王石磊哥哥呀!他正举着一双大黑手在我跟前晃荡。哥哥姐姐们也都冲我大笑,我疑惑地问:“你们笑什么呀?”“你摸摸你自己的脸!”我用手一摸,看了看食指,哇!是灰。我愤怒地看着石磊哥哥,心想:你敢欺负我,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我就把手也全弄上灰,抓住石磊哥哥,逮哪儿往哪抹这回我们都变成了非洲的“小黑人”了。我们玩累了,火堆也灭了。哥哥找来一根破木棍,把白薯都扒了出来。白薯黑黑的,像黑色的小石块,时不时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儿。

  我拿着胜利硕果回到了家,万分珍惜地把皮剥开,咬了一口,“真香!”我开心地笑了。

  北京海淀区西颐小学四年级(4)班:杨天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