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家乡的银杏树

家乡的银杏树

2010-02-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长陔乡韶坑村,那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我的家乡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壮的银杏树。

  春天,银杏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一阵春风温柔地吹来一把把小扇子,把春天的美丽带来了。

  夏天,树上的叶子长得葱葱茏茏,许多村民坐在银杏树下乘凉,有的小孩子在树下玩耍,有的大人坐在一把把石椅上说说笑笑,下雨时人们把门关紧,有的人住在这棵树旁边就不用关门了,这是因为树把雨和风沙挡到了。

  秋天,一片片像扇子一样的叶子变黄了,这时树上长满了白果。白果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就会恶心、呕吐,因为白果是一种很宝贵的药材,所以一次只能吃两三个呢!深秋时分,黄色的银杏树落叶在空中飞舞,树底下铺上一层厚厚的黄色地毯。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光秃秃的树上积满了白雪。每年12月的时候,村民给这棵银杏树穿上厚厚的衣裳--稻草。到了春天村民又把衣裳脱掉,这是表示人们对这棵银杏树的关爱。过春节的时候,人们在除夕晚上的时候,到树下放鞭炮,说说笑笑,祝贺这棵银杏树又长了一岁,谢谢老银杏树给我们带来快乐,向这位老爷爷许愿--小孩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老银杏树,它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岁了,这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贝。它的粗和长你知道吗?我来说说吧!它有6个大人伸开双臂手拉手围起来那么粗,有我家4层楼那么高,这棵树够大吧!你要是想来观赏这棵树的话,就赶快来吧,我当你的导游,这里有十分热情的村民,热情欢迎全国的人来到这里旅游,不光有古老的银杏树,还有许许多多的古代建筑呢!你看我的家乡美不美呀?记住了有一棵银杏树在我的家乡哦!

  璜田村小学三年级:徐文洁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