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人生三重门_1000字

人生三重门_1000字

2010-02-21 来源:本站原创

  滴答滴答,表的分针与时针的夹角刚好成180度时,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斜射到我的脸上。我揉了揉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一切都好陌生。“咦,我怎么会在这里?雪白的墙壁、雪白的被子还有我身上这件蓝白相间的衣服……衣服?好眼熟啊,难道说我在医院里?我这是怎么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动了动胳膊,抬了抬腿,活动自如没什么毛病啊。于是我起身下地,穿上鞋子推开了门。

  看到护士,我朝她走了过去:“请问,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在这里?”

  她居然没理我,仿佛我是透明人一般走了过去。

  “不理我,也罢,我去问问别人。”

  我走到这个楼层的询问台,“请问8号病房的病人怎么了?”

  又没理我,这次我耐不住了,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这一晃我才明白,原来我真的是透明的。想到这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而且还笑出了声,我急忙用手捂住嘴,看了看周围的人。我意识到我现在与空气混合在了一起,没有人能看到我啦。

  于是我向前走了去,走到了那个挂有“请止步”牌子的那条走廊。心想“哼,我倒要看看这里究竟是什么。”

  寂静的走廊昏暗的灯光,让这个面朝阴面的“止步区”更加有一种神奇的色彩。突然一声啼哭打破了沉寂,我推开门走了进去。看到一群人围在病床旁,兴奋、喜悦这一刻全部绽放在他们灿烂的笑容之中,原来是喜添贵子呀。婴儿还在不停地哭闹着,躺在床上的母亲与坐在一旁的父亲双手紧握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抱着孩子的奶奶和想要抱孩子的爷爷小声地争吵着……一切的一切我都觉得我都不应该来打扰,于是我轻轻关上房门留下对小婴儿的祝福记下了病房的号码--1号。

  我继续向前走,又是一阵哭声引我走入了第二间病房。几个穿军装的年轻士兵笔直地站在病床前,床上躺着的是他们的战友,坚强的他脸上看不出一丝痛苦反而带着丝丝笑容。“哭什么哭,有什么可哭的,不就是少了条腿么。好不容易请天假赶快回去休息吧,这次演习可把你们累惨了。”我没敢再多看他一眼,他的乐观触到了我心中的暗礁。于是我轻轻关上房门留下对年轻军官的鼓励记下了病房的号码--30号

  我又向前走去,一阵嚎啕大哭让我急切地想知道屋内发生了什么。我推开们,一群衣着素黑的人围在病床前。床上静静的躺着一位老人。每个人脸上写满了悲伤,没有任何词藻和语句可以形容这人世间最大的痛苦。我也有些不忍再去看到这样的画面。于是我轻轻关上房门留下对古稀老人的哀悼记下了病房的号码--70号。

  一,三十,七十,我想这就是人生吧……

  大庆市第四十四中9年级:孙林浩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