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保护植被_900字

保护植被_900字

2010-02-21 来源:本站原创

  保护,我们处处都可以看见它。有亲人的保护,有国家的保护,有司法的保护,更有地球母亲的保护……然而,人类作为地球的子女,却不懂得保护地球母亲。

  在大城市里面,我们可以看见一些大工厂,排放出一些浓黑有毒的污水,流入江河,污染水源;从烟窗喷出些乌云般毒气,加上人们随便制造垃圾,久而久之,臭气冲天,使得大气受到严重破坏,臭氧层也开始出现了孔洞,而图瓦卢便是一个例子,因为全球变暖而放弃了原本的国土,移民到新西兰。这些臭气的克星无疑是绿色植被,它们具有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的功能,从而使得地球碳-氧平衡。

  在我国的植被中,森林占据了主体。我国的森林资源虽然植物种类丰富,但是我国却是一个少林国家。就拿森林覆盖率来说,圭亚那是97%,芬兰是69%,日本是68%,美国是33%,我国仅仅只有16。55%,大大低于全世界27%的平均水平。由于我国人口众多,人均森林面积只有0。128公顷,仅相当于世界人均水平的1/5。

  我国不仅森林面积少,而且长期以来不合理地伐林,择优留劣,乱砍乱伐,导致森林面积足见减少。森林是保护我们的植物,而我们却是残害森林的“凶手”,我们应该学会保护森林!

  我国也因过度放牧,导致草原面积日益减少,沙场面积逐渐扩大,出现了沙化现象,由此我国是土地面积沙漠化比较严重的国家之一。

  目前我国植被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幸运的是,这一问题已得到我国高度重视。我国于1984年和1985年相继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对森林和草原实行依法治理和科学化管理,力求使我国对植被资源的利用和保护尽快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热带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可人们一直乱砍滥伐,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加剧了地球臭氧层出现空洞的情况。

  保护植被,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们要注意平常的生活习惯,节约资源,以环境为重,温室内尽量少排放二氧化碳。

  保护植被,人人有责。我们要保护身边的每一棵植物,不仅不乱砍滥伐树木,而且还要在荒山、旷地等少树地方种树,从而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高州市实验学校七年级:张政达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