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月征文: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1200字

2月征文: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1200字

2010-02-21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怀着一种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心里彻底地被主人公鲁滨孙的高尚品质所打动了,对鲁滨孙也油然而生出了一种敬佩之情,真是受益匪浅。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着名小说家笛福,他以现实主义的笔触,讲述了一个年轻的水手鲁滨孙因船只失事流落荒岛而不得不孤独求生的故事。他以自叙的方式表现了鲁滨孙的传奇经历,他在进退无路,悲观失望之余,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最终,他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时间把一个荒岛建设成了一个世外桃源。

  在鲁滨孙所乘的船只直驶非洲时,不幸遭遇了巨大的海浪,巨浪在一瞬间掀翻了救生的小艇,使他们全遭灭顶之灾,而鲁滨孙却奇迹般地生活了下来,真是不可思议。当读到“这时,禁不住又一次难过了,如果我们当时都不离开大船,那么我们可以都很安全,都能平安的到达岸上。这样一想,我忍不住流下眼泪”这段话时,我体会到了当时鲁滨孙内心无比的后悔与怜惜,也为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十分的担忧。同时,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没有同其他船员一样葬身海底,更加幸运的是他从大船上找到了维持生存必须的物品,为他的荒岛生存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遇到野人之前的这段日子,鲁滨孙为了应付生活的需要,在各种技巧上都有所进步。“我现在不仅随时有羊肉吃,有羊奶喝,而且我还建立起自己的奶房。我从来没有见过别人做奶油或干酪,但经过多次的试验,我终于做成了奶油和干酪。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是多么丰盛的美餐啊!”从不会到会,鲁滨孙依靠不断的尝试摸索,历经重重困难险阻,使得自己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后来,鲁滨孙救了一个即将被杀的野人,取名为星期五,从此以后与他为伴,教他说话,训练他的各项本领,和他沟通鲁滨孙认为野人很没天性,所以等野人再来的时候,就杀掉了一批。几年后,鲁滨孙和星期五解救了几个被海盗袭击的人,其中那位好心的船长答应把鲁滨孙送回英国,从此鲁滨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禁感叹,二十八年!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我开始反省自己,如果我有鲁滨孙的遭遇,我能活几天?我会劈柴?做饭?打猎?可我连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即使有,也是可怜的一丁点儿!读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首先,要想生存,我们就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如果鲁滨孙当时甘愿饿死在岛上,听天由命,那他还会重新回到家乡吗?其次,我们还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充分利用双手和智慧,所有困难都将迎刃而解。最后,我们需要交往,如果鲁滨孙没有那条狗,没有那只鹦鹉,没有忠实的星期五,也就会逐渐失去交往的能力,变得孤独寂寞,如果我们没有朋友的陪伴,也很难走向成功。

  总之,我们应该学习鲁滨孙精神!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七年级:孙晨

  每月征文——2月“春节和读《xx》有感”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